^_^

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回家过年了

6点的火车,我们早早起床,5:15出发taxi到新客站。不是很冷,风小。

动车还是挺爽的,还是软座。空间大,座位可调整,可收缩小桌,就是所谓航空座椅。春节嘛,还是有些无座的乘客,但是毕竟已经是大年三十了,相对于往年,乘客已经是算少了。一个多小时车程,我还小咪了一会,很沉。

动车准点到达常州,我们下车准备换回家的特快列车。没有出站,直接在站台等待,反正不冷,还可以晒晒太阳。很快上车,这节车厢里无座的人相对要多些了。一路上peggy吃些零食,我用MP4看看“鹿鼎记”,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我在南京停靠的时候还买了南京特产鸭肫肝给peggy吃,以前经过南京的时候曾经买过给peggy,peggy很是喜欢。我们俩还记错了时间,以为12:00就能到家,害得对面一家通知家人提前三刻钟来接他们,sorry。

原本和大姐说好到繁昌的时候,给他电话,她来接我们的。现在铜陵火车站迁走到铜陵东站,我们从来没有去过,听说离市区很远,taxi也很难打到的。可是我们火车繁昌没有停靠,一直快到铜陵我们才联系大姐。我们下了火车、出了站,才发现这里真的是一点都不认识,不远处还有几座矿山。我们等了一会,就看到一辆车开过来,老妈坐在里面,赶紧上前拦下。原来大姐从公司借了一部轿车,老妈也没有来过东站,带了采奕一起过来看看。其实从东站回家一路看来,车站就是北京路一直延伸下去的地方,这里离市区并非很远,远不及我在上海每天上班的路程,但是在小城市感觉就觉得似乎挺远的。

一到家老妈就给我和peggy弄吃的,采奕开始找我们带给他的礼物了。现在我们都住大姐新家里面,下午我们还到老妈那里去看了看,听说也快要拆迁了。回来的路上,我和老妈还去了买了些纸,在小区外面找了块空地,烧给过世的长辈用,这是我们这里大年三十的传统。

大年三十晚上,贴春联、放鞭炮、吃年夜饭、看春晚,当然也少不了拜年、包红包,这就中国人的传统。

在这里祝大家 新年快乐,Happy 牛 year!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回家过年了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1/blog-post_25.html

1 条评论 :

大笨熊 说...

我的 FinePix F401 这次过年时带回去给我大姐用去了。现在准备买个新的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