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Google Maps 新增网络摄像头图层

据 Google Operating System 报道,Google Maps 增加了一个网络摄像头(Webcam)图层,点击显示该图层后,用户可以看到安装有网络摄像头地区的实时(有15分钟延时)影像。

这些网络摄像头均来自 webcams.travel 网站,该网站收集了9000个网络摄像头。webcams.travel 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通过与 Google 合作,我们把自己所有的网络摄像头都整合进了 Google Maps 的图层里。”

点击 Google Maps 这中的世界各地的网络摄像头图标,就会看到该摄像头在15分钟前(大部分是15分钟前,有的可能更早)拍摄的当地图片。如果想要看到实时影像的话,用户需要再次点击这张缩略图,然后就会被带到 webcams.travel 的网站上来查看实时影像。

我发现用卫星图像的方式来查看某个地区然后配上网络摄像头很有意思,可惜不能一边看 Street View 一边看网络摄像头的图片。中国大陆的网络摄像头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个位于上海的摄像头还是很有意思的。
Photobucket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Maps 新增网络摄像头图层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4/google-maps.html

2 条评论 :

安逸博客 说...

中国具体什么时候可以用啊?

大笨熊 说...

上面不是提到有个上海的摄像头么?也就是说现在国内就可以用了,只是国内的摄像头比较少而已。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