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Gmail已支持“任务”管理

这次仍旧是通过Gmail的Labs给我们带来了“任务”管理功能,昨天提到的“如何在Gmail中加载Remember the milk的Gadgets”可以立刻退休了,^_^!

下面我们简要的介绍一下这个功能:


从目前看来,只有英文版的Gmail推出了这个功能。直接点击Gmail界面右上方的Labs图标或者通过“Settings - Labs”进入上图界面。第一个显示的就是我们要讨论的“Tasks”,里面有简单的功能介绍,请仔细阅读。点击“Enable”,然后“Save changes”保存设定。这时候我们就能在Gmail右侧“Contacts”下面发现多出一个“Tasks”。


点击这个“Task”链接,会弹出类似于Chat in Gmail的Task界面。我做了一些测试Task,我们可以看到可以以缩进的方式维护Task。内容中的link可以直接点击。


类似于Chat in Gmail,点击浮动窗体右上的斜上箭头,可以让“Tasks”变成一个独立的窗体。上图是“Tasks”的主菜单内容。主要是维护你的Task List,也就是说你可以创建多个Task List,如上图我建立的两个:“Personal”和“Work”。


上图是“Tasks”的“Action”菜单内容。主要是调整当前爱你List的顺序及显示内容。


上图是单条Task细节内容维护界面。

有关在Gmail中通过“More Actions - Add to Tasks”和用快捷键“Shift + T”来添加任务,大家自己试试吧,很简单的。

对于Gmail的任务管理,我有几点想法:
  1. 设定了Due date的任务能和Google Calendar绑定,做一个提醒就更好了。
  2. 最好能提供Search及Tag的功能。
  3. 希望能在任务名和Note中使用简单的HTML tag,如<a>和<b>等。
  4. 配合缩进,应该有展开/隐藏子项目的功能。
  5. 单条任务和Task List的删除居然没有确认过程,没有想到。
  6. Windows Live Wave3已经将Live Favorites 放弃了,我正准备找替代工具,而且Live Favorites 的访问速度也不敢恭维。而Gmail的任务管理的缩进格式,Link显示方法,目前看来完全符合同类需求,只要单独建一个Task List就好了。当然还要考察一下容量问题。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mail已支持“任务”管理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12/gmail_09.html

4 条评论 :

颜廷良 说...

好站,常来

大笨熊 说...

Thanks,帮我推介一下,^_^!

大笨熊 说...

如果你的Gmail是中文的,那么先在常规设置里边将语言设置为英文,然后保存,等重新加载过后再进行上面的步骤。
完成后,再次去Settings里将语言改为中文即可,该功能仍旧保留。

大笨熊 说...

電腦玩物 总是给我带来非常详尽的图文解说,有需要的朋友请点击《Gmail 新增功能完整的 Tasks 工作表,幫你簡單打點生活大小事》查看。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