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5年11月9日星期三

付费通统计分析图

今天又收到两份帐单,回家乖乖的用付费通把他们缴掉。

最近半年内,一直使用付费通来缴这些公共事业费用,水、电、煤、电话、手机等等,真的是很方便。

在很早以前是统统到邮局缴费,肯定是麻烦的,邮局本来就少啊。

后来慢慢有些超市可以缴费了,但是有诸多的限制,如有些帐单不能缴,有的超市不能缴,有的时段不能缴。而且超市看到你来缴费的,就板个面孔很不情愿的样子,搞得你很难受。

自从有了付费通,一切就好办了。只要能上网,基本上是足不出户,都能搞定,水电煤等帐单缴费是不用说了,连手机冲值也能搞定。你可以登记自己常用的“账单信息绑定”,还有常用的“支付账号绑定”,这样以后就不用每次输入,轻轻点几下,查询后直接网上缴费。

关键是没有任何手续费,你说方便不方便。当然现在有个别项目使用起来还不太如意,但是我想在不远的将来这些都会不断的完善起来。

下图是我使用付费通的一个统计分析,值得研究(明显家里不太开火做饭的,比例那么小),^_^: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付费通统计分析图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5/11/blog-post_5105.html

7 条评论 :

大笨熊 说...

现在付费通也支持浦发信用卡支付了,看来我又要转到付费通来付小窝的水电煤了。

Elvis 说...

看來還是台灣方便,便利店繳費這個服務已經在台灣行之有年。每次去繳費也沒看過店員的臉上有難色,在便利店繳費後,店員會再給你一張收據,拿著這張收據到便利店買某些商品還會有折扣

大笨熊 说...

最近一年里,上海的便利店也普遍开始缴费服务了,而且是自助的,无需占用店员的服务。详见文章《超市变身“银行” 9月1日起可的超市可还款缴费

“拉卡啦”POS机除了可以在超市内实现还款、转账、余额查询等银行功能外,市民还可以自助缴纳水、电、煤气等公共事业费用,以及购买手机充值卡、网购支付宝付款等其他生活所需的多种金融服务,并且所有的服务项目都是电子化操作。

当然如果能像台湾那样就更愉悦了。

Elvis 说...

在台灣還沒看過自助式的繳款系統,也沒遇過可以刷卡的超市。我們這邊的超市都推行儲值卡

大笨熊 说...

你说的是储值卡啊,也就是预付费,的确和我们不一样。
其实我的水电煤付费都是在网上操作的,如付费通支付宝

Elvis 说...

好像有些讓你誤解了,我指的儲值卡是向超商買一張卡,而這張卡可以用於你在這家連鎖超商的消費,金額用完後再儲值即可。我們的水電煤付費方式也有多種,超商繳費 信用卡扣款還有到水電煤公司櫃台繳費

大笨熊 说...

你所说的超市儲值卡,我们上海这里也是有的,不过我很少用。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