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1月24日星期二

Gtalk可以和MSN互通了

今天在“天空 息乐园”看到《如何使用 Gtalk 与 AIM, MSN, Yahoo! 等通信》这篇文章,就着手尝试GTalk和MSN的互通,果然成功了。但是有些细节和该文章有些出入。
1。和MSN互通没有什么问题,能正常互发消息。只是好友的上线状态往往出错,但是只要对方改变一下状态就能正常。
2。在GTalk上的MSN好友的表现形式是“×××%hotmail@msn.ursine.ca”,也就是好友的passport中的“@”改成“%”,再加上“@msn.ursine.ca”。而非文章所述那样,也许与AIM互通是那样,我没有测试。
3。我们可以注意到“msn.ursine.ca”也加到你的好友列表中了。它是一个传输节点,在我想象中,应该是这个server负责GTalk和MSN的协议转换,是个网关的角色。
4。之所以借用PSI,其实只是search类似于“msn.ursine.ca”网关,并在它上面注册你的MSN登陆信息,随之将MSN的好友列表以上面的形式导入到Gtalk的列表中。GTalk在登陆的时候,会引发“msn.ursine.ca”这个GateWay帮你登陆MSN,并在将来为你实现消息转发。
FYI:
PSI的GTalk配置过程:http://psi-im.org/wiki/Google_Talk_HowTo
PSI的中文语言包:http://psi-im.org/download?page=download&version=0.9.3&lang_id=psi_zh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talk可以和MSN互通了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01/gtalkmsn.html

2 条评论 :

大笨熊 说...

Google Talk HowTo for Psi 0.12》 describes the steps required to get Psi 0.12-RC1 working with your Google Talk (GMail) account。

大笨熊 说...

改内容源自《Connect Google Talk to AIM, MSN, & Yahoo》,Posted by Jeff on 01-23-2006, 12:34 AM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