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Gmail 新界面正式发布 大幅改进联系人功能

今天一早,Gmail 新界面正式发布,特别是联系人功能做了大幅的改进

Gmail 的界面上,主要是把 Contacts 和 Tasks 移动到 Mail 一起了,点击“-”号,还可以将这三个内容收缩成只剩下点击的这一项显示。原来像“Talk”、“Quick”、“Invite a friend”功能都有个圆角线框的区块包含的,现在只是用直线分割。这是界面风格的改变,感觉更加简洁。另外就是 Gmail 的 log 也变小了(感觉有些不协调),“by Google”的位置也做了改变。唯一让我觉得不方便的更新是“选择”功能缩到左上角的下拉菜单里面去了,我经常用的“unRead”,现在需要点击两下才能做到。



联系人功能更新的内容就更多了。从界面上,联系人分类直接显示在“Mail”、“Contacts”、“Tasks”之下,而原来在内容区域;好友搜索也直接在 Gmail logo 右侧的搜索条中进行,它会按照当前上下文自动切换搜索 mail 还是搜索 contacts;另外就是好友详细信息的现实样式和操作方法的变化,样式变化大家一看就知道了,在操作上,联系可以直接编辑,而不必切换到编辑模式。



联系人功能更新还包括下面一些重要内容:
  • 键盘快捷键 (进入联系人界面,按 ? 查看详细操作列表)
  • 使用 Last Name 排序 (在 More Actions 里面)
  • 电话号码等栏目可以用户自定名称
  • 和邮件一样的标签化管理
  • 自动保存
  • 结构化姓名栏目,用户可以对职称,前缀以及其他部件进行任意调整。
最后放两张图,说明一下如何在新老版本之间切换: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mail 新界面正式发布 大幅改进联系人功能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8/gmail_1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