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Google将关闭免费短信服务 不愿再为用户买单

Google将从周三起关闭Google Talk中让第三方软件用户免费收发短信的服务。iPhone上的Infinite SMS、利用XMPP协议的聊天软件等第三方软件将不能再免费向其他手机发送短信。Google在发表的一份官方声明中称:
“Google此举目的仅仅是不想再为用户收发短信买单。尽管Google支持第三方软件,但我们目前不能以这种方式支持用户使用我们的系统。”
Google还表示,短信功能只是一个实验室项目的一部分,并非是向用户正式推出的一项功能。尽管价格已经比过去降低了许多,但短信服务仍然给Google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如果不对短信功能加以控制,Google将成为一家提供免费短信服务的服务提供商。Google很难通过免费短信服务创收。

对于象Google这样的公司,通过短信服务创收的途径无非是捆绑广告或付费服务,但要在通过API提供的免费短信服务中捆绑广告或付费服务基本上行不通。

大笨熊语:看来不久以后我们的Google Calendar也会停止短信提醒了。像Google这样财大气粗的主也顶不住了,都是经济萧条惹得祸啊。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将关闭免费短信服务 不愿再为用户买单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3/google.html

3 条评论 :

Unknown 说...

Google Calendar,应该不会停掉的,毕竟只能给自己的手机发短信

大笨熊 说...

希望如此。
我现在用的最多的就是Google Calendar短信提醒,的确是很方便。

大笨熊 说...

几天前,Inner Fence发布了名为“无限SMS”的收费iPhone应用(收费$0.99),允许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利用Google的免费SMS服务发送无限的免费短信,用不着向运营商付钱。当来自苹果iPhone的通信量越来越多后,Google被迫屏蔽了所有使用免费SMS功能的第三方应用,其中包括自家的GTalk客户端。

via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