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谷歌印度实验室的新服务 -- 谷歌布告板


  谷歌印度实验室发布了一个新的实验服务“谷歌布告板”,目的是鼓励印度社区通过在线的方式共享信息,GOS博客最新爆料了这条消息。
  谷歌布告板旨在帮助人们通过互联网使用公共的数字化布告板来获取和共享信息。通过这个产品,人们可以访问各种相关信息。人们可以生成文本信息或者录音,并且发布到多个布告板上。和用户使用Email沟通的方式相比,这种公开布告板的方式从某种程度上将促进人们更多的参与公开信息的交流和沟通。
  那些没有个人电脑,只能通过共享方式使用电脑(如网吧方式)的人们可以使用公告板来沟通很多信息,如社区的布告、社会活动、本地的商品买卖,和其他更多社区感兴趣的任何信息。布告板也可以用来帮助人们和政府,或者在当地社区提供公共服务的人沟通。例如:一个公寓的居民可以使用公告板来发布一些公告,或者对于那些在不同地区拥有电脑的NGO(非政府组织)来说,可以通过公告板让不同地区的居民保持沟通和联系。
谷歌印度实验室-谷歌布告板
  谷歌公告板使用了一个Firefox的扩展,并且需要GMail开启IMAP。看起来这个服务的目标用户群体定位于那些没有自己的电脑也没有email地址的人。目前的截图上看,谷歌公告板的界面比较简单,功能也有限,具体请参阅说明
  这个服务应该同样适合于中国的很多人群的需求,如农民工群体,可以发布和共享租房、招工、子女上学等信息。当然,这种UGC(用户生成内容)的服务如果在国内开展,那么管理员势必工作量会大一些。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谷歌印度实验室的新服务 -- 谷歌布告板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3/blog-post_1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