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5年3月17日星期四

惨了,房贷又要涨了

今天在轻轨上看到报纸上报道:"央行取消个人按揭利率优惠 增加购房者利息支出抑制房价上涨"。没有想到短短的时间内,我们这些购房者需要经历两次涨息的打击,上次是存款利率涨、这次又是房贷利率涨,真是太过分了。

所以说宏观调控的作用要适度,大批已购房者的利益轻易的被剥夺,对社会感情的损伤还是很大的。不能为解决一些问题而造成一些新的问题,然后再解决新的问题,这样的链式反应的危害是很大的,是会引起一些社会问题的。对于市场经济下的"宏观调控",政府和经济学家一定要仔细揣摩,要"慎之又慎"!
央行取消个人按揭利率优惠 增加购房者利息支出抑制房价上涨 from http://www.cqwb.com.cn/webnews/htm/2005/3/17/130706.htm

    本报讯 继种种限制房地产过猛发展的措施后,央行昨日再挥重拳,以取消个人住房按揭利率优惠来挤房产泡沫。银行人士称,此举不仅将增加购房者的利息负担,还将抑制房地产需求和房价上涨趋势。
    昨日,央行宣布从2005年3月17日起,调整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实行下限管理,下限利率水平为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
    说穿了,就是取消了现在的个人按揭利率优惠。从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央行为启动房贷市场,对个人住房按揭利率实行优惠标准,例如,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2%,个人房贷利率为5.31%,优惠了13%左右。
    将在今天起执行的新政策,实行下限管理,其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9倍,高于此前执行的优惠利率。此外,银行还可根据实际情况、风险大小上浮利率。
    "对购房者而言,将增加利息负担"。招行重庆分行行长助理陈洪静表示,就算银行按下限执行,购房人也将增加利息支出。以5年以上20万元贷款为例,过去(按5.31%)每年利息支出为10620元,现在下限为基准利率6.12%的0.9倍(即5.51%),每年利息支出为11020元,后者比前者多支出400元。
    重庆将如何执行?对此,我市多家银行人士均表示,尚未收到正式文件,只是下班前得到通知,要求电脑人员加班,可能是调整利率。对于央行这一硬性规定,银行都将执行,但是否在下限基础上上浮,还需研究及视具体情况而定。新政策对所有目前尚未还清银行贷款的购房者均有效。换句话说,正在还按揭的购房者,都将增加利息支出。
    为什么要调整房贷政策?招行重庆分行行长助理陈洪静认为,央行在出台种种降温房地产市场的措施后,再挤房地产市场泡沫。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个贷主管廖国栋则表示,此次调整心理因素大于实际作用,央行仍然在传递降温信号。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惨了,房贷又要涨了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11/blog-post_792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