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着手备份博客

博客网面临解散?我们的文章怎么办啊?当务之急就是先把blog备份出来,备份到本地倒是方便的,只要用类似flashget的下载工具按照年度几个页面下载全部链接即可。
在备份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些当时上传在bokee的照片,其中不少都是我现在没有的,能找到真是幸运,赶紧upload到yupoopicasaweb上备份。

本地备份是容易的,但是搬家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我有考虑两个blog托管服务:bloggerblogbus。这两天了都有试用,两者对html、flash、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sensegoogle webmasters tools都有不错的支持,可定制化程度很强。但是blogger的缺点是可能被GFW block掉,而blogbus是搜索不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像bokee一样咯屁。

至于搬家的方法,也是有针对这两个blog托管服务研究过。相同的是,都要解析bokee的文章结构,找到title、body、date、comments等信息,这个过程不复杂。不同的是,blogger可以通过google blogger data api来将文章、评论添加进去,但是我简单review了一下,没有找到控制发贴时间的方法(哪位高手指点一下);而对于blogbus,同事jeff帮我测试了一下,只要生成指定格式的xml文件,就可以直接导入系统,这似乎更简单一些。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定在bokee咯屁之前搞定博客搬家,有可能的话,还可以帮助他人。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着手备份博客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10/blog-post_1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