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雁荡山归来

刚从雁荡山旅游归来。这次旅游还是蛮开心的,觉得主要是因为期望不是很高。

公司员工加上家属共22人,周五下午大家就上车出发,晚餐就那KFC的汉堡充当。车程6个小时,到了雁荡山入住山下小镇的步行街上一家宾馆。尽管在大巴上窝了6个小时,有些辛苦,但我们一大帮人晚上还是到小街吃了些夜宵,但是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大家都很不爽。

周六上午是此次旅游全程最开心的一段时光,安排的是猛洞河-仙溪皮筏漂流。我玩过一次漂流,那是去年五一回家和家人去的安徽泾县的月亮湾去竹筏漂流,感觉稳稳当当,最多湿湿鞋而已。所以我对这里的漂流也没有抱多大的期望,然而我错了。这么说吧,只要参加皮筏漂流的,没有人身上有一片不湿的,想我和yanli还有其他几个会闹的,基本上都是落汤鸡。

漂流全程号称5km,应该是没有啦,但是也算蛮漫长的,有十来个激流险滩,非常的惊险,几个下来,皮筏里面就灌了不少的水,我们偶尔需要找个浅滩来把筏翻过来倒水,更有甚者,直接翻船。jody就是在第一个激流中落水的,我和yanli的皮筏就是jody前面,我们就看到jody一脸的紧张,被水流冲了老远,我们也没有办法停住救她,最后jody自救成功,到了静水区自己爬上皮筏,算是有惊无险。事后采访说是根本是站不住脚,其实那一段水是很浅的,不过膝盖。其实也没有什么危险性,护漂员一直在我们四周巡视,我们也都穿戴救生衣,就算是在>2m的静水区,不会游泳的也能漂在水面,当然不能过分紧张、惊慌。后来我们又见到一次翻船,是其他旅行团的的2个女孩,我和yanli正好到位,救起其中一个,上了我们皮筏,还很慌乱的说不知道另外一个女孩的下落,其实另外一个女孩也已经被救起了。

上面都是惊险的,还有开心的。我和yanli、JUN和lili、sandy夫妇我们几个一直慢慢前进,特别是我和yanli。我们算是头几名出发的,但我们最后几个到达。一路上我们停下来,埋伏打劫,和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皮筏打水仗,不亦乐乎,大家也都不是很介意。JUN还赤膊下水游泳,上皮筏的时候,把皮筏掀翻,同伴lili落水。我们团还有几个没有下水的,包括yanli老婆,一路在岸上跟着我们,给我们拍照,当然也少不了破坏,比如在桥上端着一脸盆的水等着泼我们,还好我和yanli没有中招。

yanli也在某处被撞了一下,不是很严重。建议参加好一点的团,他们会配备安全帽(这安全帽还有两个好处,一是非常好的打水仗的武器,二是对付皮筏进水舀水的好工具)。我也有损失,在某个激流中,我下水遗失了一只租借的凉鞋,还有就是周日才发现双手、膝盖被晒伤,红的象虾皮,碰上去火辣辣的疼。不少人都是这样,看来我们忽略了防晒保护。这要是和peggy一起来旅游,就不会这样了。

雁荡山游之漂流


结束上到岸,冲洗,换衣,然后午餐、回宾馆略施休息,下午开始上雁荡山。首站是灵峰景区,最著名的是小龙湫,但也没有什么,说是瀑布,其实就是口水一样,水量小的惊人。倒是观赏到了“飞渡”和“飞降”两项绝技,可惜太远拍不清楚。这里还见识了所谓山中垂直电梯,只有1层和2层,之间跨度几十米,足足行驶了二十多秒。还有就是建在山缝之间的观音庙。小龙湫源头附近,我还试了一下小型“飞渡”和45度悬索桥,太不过瘾了。

雁荡山游之飞渡、飞降


飞渡视频


飞降视频


下午其实就开始有雨了,晚上雨是更大了,我们还安排了灵峰景区夜景观光。尽管打着雨伞很不方便,我们还是见识到这里山峰不同侧面,不同剪影效果,雄鹰展翅、双乳峰、相思女等,有些倒还真惟妙惟肖。

雁荡山游之雁荡山


周日上午安排了大龙湫景区,见识了雁荡山特殊地质结构的球泡流纹岩。大龙湫比小龙湫高大的多,水量要大些,也毕竟也下了一夜的雨。我们在这里停留了不少时间,还在“大龙湫”石刻旁拍了唯一的集体照。我们中几个勇敢的冲到瀑底拍照,又是落汤鸡,^_^!

雁荡山游之人物


离开大龙湫,吃了午餐,我们就开始返沪。又是6-7个小时,车上大牌、游戏,聊天,PSP、DSlite,各有各的玩法。中间还过了2个check point,一个是卖玉石、刀具的,一个是卖菊花茶的。在第一个那里挺有意思的,老板是上海人,我们也挺闹的,老板一人送了一个小水晶挂件,还以一折的价格卖了几件玉石手镯给我们。我倒是觉得这个老板太会作生意了。

过了嘉兴服务区,买了2个粽子,权当晚餐。晚上7:00多到上海,8:00前到家。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雁荡山归来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7/07/blog-post_15.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