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9月2日星期六

老bokee可以升级到新公社了 及感受

今天才发现bokee的维护界面有了一个“升级服务”,就是可以升级到新公社了。


对于这个blog,我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惜,是有年的感情的。即使是我这种喜欢尝试新鲜事务的beta tester,也不是很敢冒冒然去升级,就怕出了什么问题,造成文章的丢失。

虽然老公社有不少的问题,比如游客回复的英文remove和昵称的问题,但是毕竟用的熟悉了。

真的是非常的犹豫,不知道升级到新公社有什么利弊,有什么风险,一会要好好研究一下《新博客服务系统》。

---update at 23:49---
好像反对的呼声很强烈啊,参见《【注意】老公社系统升级通知》、《关于对<老公社系统升级通知>的回应》。其中对下面几个问题大家是颇有微词:
  1. 没有提供一个方案来确保文章备份和顺利升级。这样写了近3年的我,有3000左右的文章,如何敢草率升级。
  2. 新公社不能使用简单HTML。这样的限制太过分了,原来很多的文章都有用到HTML,最简单的外引图片到youtube的视频,一个不好就没有了,怕怕。而且升级说明中也没有写到这些大家关心的key point,这是及其不负责任的。
  3. “强烈要求老公社系统评论支持英文”。这才知道评论的问题在老公社是一个普遍现象,真的不知用意如何?
其实大家写blog要求是很简单的,至少就我而言,只是发布各种多媒体(文字、音频、视频)的文章,并不需要各种新公社的各种"特点和优势"对于我是没有一点意义。

当然大家的需求并不一样,应该各取所需。希望bokee能考虑到所有老公社博客们(他们可是bokee的忠实用户、中坚力量阿)的意愿,积极的修正老公社的bugs,新老公社齐头并进,不是所有人皆大欢喜么?

---update at 9.3 13:03---
昨天我把peggy放弃的bokee老公社《每天五分钟》给升级到新公社。由于原本上面没有很多的文章,内容以纯文本为主,所以只能用以简单测试。

首先整个迁移过程并没有在一个小时内结束,具体时间不祥。再者,所有的计数器被清零,这是很大的损失啊。在新公社中测试新发含有图片和视频的文章,图片的成功了,但是视频大多需要代码的支持,只能显示出原代码内容,so failed。

参见《[test picture paste]老bokee可以升级到新公社了 及感受》、《[test video]又是身手巨好的小偷》。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老bokee可以升级到新公社了 及感受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09/bokee.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