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5年11月24日星期四

关于吃

今天下班一个人早早回家,路上还遇到我们党小组的组长,没有想到她也住在我们附近。

到了小区门口,先是解决晚餐,还是经常去的“福建沙县小吃”点了一份“福建蒸饺”和一份“福建炒饭”。peggy犯懒不烧饭的话,我们一般都是在外面吃,有的时候是KFC、Mcdonalds,有的时候是“大娘水饺”、“新疆饭馆”、“兰州拉面”什么的。

说道吃,我突然有兴致想聊聊。对于这个,我和peggy的要求不一样。peggy是求新、求变,最好餐餐吃的都不一样,每天都去一个新的地方吃饭,饭菜倒是无所谓,最好是有各种各样的小吃。记得有段时间,我们整天流连于吴江路小吃街,今天吃这个,明天吃那个,总之是把这条街吃了个遍,peggy是开心的要死。前些日子,peggy上火,嘴角都发出来了,还是喜欢吃辣的东西,我怎么劝,怎么阻止都不听,简直是“要吃不要命”了。

我则对吃没有什么要求,无所谓,能入口就OK了。到现在我连KFC、Mcdonalds都分不大清楚,peggy经常笑话我是文盲。其实我不是不认识,而是不像别人那样对“这里的薯条比那里好吃”、“那里的汉堡是这里没有的”、“这个奶昔多少钱”搞得很明白。peggy家附近有家KFC,是我们刚刚拍拖的时候经常去的,但是我到现在还经常认为它是一家Mcdonalds。在我的概念里,这2家就是一样的,洋快餐,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到这种地方一般都是peggy去买,我去找位置,因为我经常闹笑话,要买一些他们没有的东西,^_^!

我觉得大多的男人都是像我这样的。当然也有例外的,我们的几个同事,包括oakley,都是属于“嘴馋”型的(当然不是说他们不好,人各有志,不是么),每天中午都是到外边吃,我就想不通。公司里大概只有我和yanli是一直“忠心耿耿”在7楼餐厅吃午餐的(steven也是,只是现在老婆在身边,天天都有带爱心便当,不跟我们混了)。我们虽然对这里的饮食、服务不甚满意,但是图个方便、省事,还有水果,健康啊。不用每天想半天“今天去什么地方吃、吃什么”一类的问题。而且还实惠,不是么。

记得我单身的时候,经常是连吃几个月的“馄饨”、“米粉”当晚餐,而且是等到加班到很晚八九点钟,肚子饿得时候,才想起来叫送。peggy刚认识我的时候,我是那个“瘦”啊(也不至于)。后来我们拍拖后,先是到处吃。在后来赶上“非典”,peggy妈妈不同意我们在外面吃了,全世界都怕阿。我们就回家吃,peggy妈妈天天是大鱼大肉的喂我们,吃的那个开心,我短短一两个月就长了十斤。所以还是家里的饭菜最养人!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关于吃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5/11/blog-post_3167.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