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Google Docs 云剪贴板发布

Google Docs 中的 Server Clipboard 的黄色小图标,位于 Undo / Redo 之后,通过它,我们就能实现云剪贴板

怎么理解 Google Docs 云剪贴板呢?我们先看看这个小品:
秘书说:是这样的张总,你在家里的电脑上按了 CTRL-C,然后在公司的电脑上再按 CTRL-V 是肯定不行的……不不,多贵的电脑都不行。
Google Docs 云剪贴板就是实现了该秘书所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们简单做一个简单的测试。在文档“Test-Cloud-Copy”中,我们选中一段文字,然后点击“Server Clipboard”按钮,选择“Copy Selection to Server Clipboard”,即可完成云拷贝。


在新的文档“Test-Cloud-Paste”中,我们点击“Server Clipboard”按钮,可以看到我们云剪贴板中的条目及其部分内容预览。找到需要的云剪贴板中的条目,选择格式(HTML or Plain Text)即完成云粘贴。


云粘贴过程中,主界面有以下显示。


云粘贴结果。格式完全没有变化。很多文章说是图片不能成功粘贴,但在我这里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Google Docs 的文档、表格和演示文稿都支持云剪切板,不过这仅仅是Google迈出的第一步,今后还会继续改进。最后要注意一下,尽管你复制到云剪贴板里的内容可以跨操作系统,跨浏览器的存取,但是它们会在一个月后失效,所以你不能拿它当一个永久性的网络存储来用。

不过,我一直没有明白这个服务有什么意义?文档已经在云上了,还要云剪贴板干什么?感觉还不如 Google Notebook 有用。通过插件、扩展 copy 任何网页内容到剪贴板,并可以 paste 到任何地方,而不是局限于 Google Docs,特别是来源。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Docs 云剪贴板发布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2/google-doc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