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Chrome OS 的终极打印解决方案——云打印

当 Google 首次对 Chrome OS 进行了公开演示后,不少用户都曾经提出打印将如何解决的问题——毕竟传统的打印流程是通过应用程序调用操作系统的打印驱动来实现的,但是指望 Chrome OS 这种轻量级操作系统可以内置大量打印驱动显然是不切合实际的。为此 Google 在今天宣布了全新的项目:Google Cloud Print 云打印。



简单来说,Chrome OS 和所有 Web 应用的打印工作在未来都将交给 Google Cloud Print 来管理,处理后再交回用户所选择的正确的本地打印机来完成打印工作,并将状态返回给打印工作所属的应用程序。现在这个项目作为 Chromium 和 Chromium OS 的一部分还处于初期的开发过程中,早期的代码文档已经公开,设计文档以及规范在这里可以找到。

这样一来,我们将来不但可以在 Chrome OS 操作系统中使用任意品牌的打印机,甚至还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提交打印任务。

大笨熊语】这一方案并不难理解,关键是如何管理上图中的 Printer,无论是 Cloud-Aware Printer 或是 Legcy Printer,因为他们往往在 NAT/FW 里面。Cloud-Aware Printer 就不说了,一定有特定的支持,而让 Legacy Printer 接入 Internet 的 Router 或 PC 也一定要安装支持 Google Cloud Print 的软件才能 work。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Chrome OS 的终极打印解决方案——云打印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4/chrome-o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