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规则又改了!未来F1世界冠军仍由积分决定



FIA日前宣布,2010年F1的车手和车队冠军,将继续由积分数决定。FIA赛事总监Charlie Whiting目前正式就此事通知了各车队。在此同时,刊于FIA官方网站的2010版F1运动规则也对此进行了更新。

由分站冠军数决定世界冠军(即之前所谓的奖牌制度)的概念,最早是由FOM主席Bernie Ecclestone提出,并在3月17日举行的FIA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上获得通过。此计划原本预计从今年就开始执行,但是该规则出炉后,立即遭到了FOTA和车手的集体反对。

为了对FOTA的质疑有所响应,FIA也于同日发表声明,声称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之所以投票表决通过了奖牌制度,是因为当初认为F1车队是支持此计划的,如果车队不满意,FIA可以将新积分系统推迟到2010年实行。不过,FIA现在表示此规则的内容存在错误,因此对其进行了修正。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规则又改了!未来F1世界冠军仍由积分决定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5/f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