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同情心的泯灭

今天看到《我在南京成功的扶起了一位摔倒的老太》这篇文章,诙谐的文笔,我还是不能避免感到非常的难受。前些日子出了这么一件事情《老汉跌倒无人敢搭救 大喊"是我自己跌的"》,其实说的是同一件事情。在Office里面我们几个同事也谈过这个问题。

在我感觉,同我类似的年轻人还是应该蛮乐于帮助老人的,这可以从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的大多是年轻人就可以看出。但是目前社会上的风气让很多年轻人都不敢贸然上去帮助摔倒的老人,为什么呢?因为有太多的真实的案例、教训告诉我们,这样的好人最后往往会名利尽失。尽管做好事并非是追求别人的赞美(其实赢得赞美也是应该的),但是被人误解为肇事者,百口莫辩,那也是非常的不爽。最害怕的是给切切实实扼上,除了治疗费不算,搞不好还要赡养老人一辈子。

所以现在很多乐于助人的人,目前都没有同情心了。见到这种事情,都下意识的躲开,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这种现象首先是极个别的老人造成的。为了个人眼前的一丝利益,泯灭良心,将雷锋当作坏人。寒了大家的同情心。

彭宇案”中我们也看出政府和法律部门的不作为。五讲四美三热爱讲了几十年,今天有人做好事,反而认定不可思议。对于情况的认定需要有法律依据,不能仅凭自己的猜测就下结论。对于不能认定的情况,政府应该有救助的义务。国家有责任正确引导社会的认识,有责任指导民众如何解决此类问题。

其实“某地小偷”、“街边乞讨者”的问题也是一样的。

还是希望大家能重拾泯灭的同情心,否则以后无人帮助的可能就是你自己。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同情心的泯灭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3/blog-post_0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