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看病记

我的胃一直不是很舒服,稍微多吃点东西,就会有明显的腹胀,但是吃少了,又会背后出冷汗。2003年我就查过这个问题,但是没有确诊,做过胃镜,搞掉了两个胃息肉,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好转。之后我有控制好饮食,尽量少食多餐,几年下来也习惯了,就这样吧。

今年过年回家,一次晚餐后,忽然发现右肋骨下有痛感。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今天,特别是餐后。早就和peggy说要去医院看看,拖到现在。我在网上也查过了,这个部位有不少的脏器,胃、肝、胆、胰、脾什么的,不可掉以轻心。

今天一早到office,请了小假,拿了病历就乘地铁到江苏路的同仁医院。因为不一定是肠胃的问题,我挂了普外科的门诊。医生很客气,和我聊了很长一会,建议我几个脏器都好好查查,这样才能诊断。一是做B超,看看脏器外观;二是做一个全面的血检,看看内部有什么问题。

动作很快,我先去抽血,一会也拿到了一个“血液分析仪测试”的结果,样样都好。其他的如蛋白、×素、×酶、×脂、×醇、×糖,还有一堆的HbsA×、抗×,都要过几天才能出结果。

然后我又上去做B超(彩),也算是挺顺利的。肝、胆、脾都算了正常,但是由于我腹腔中肠气干扰,胰腺显示不清晰。

我拿着验血单、B超报告再找到医生,医生说是要确诊,还是要把胰腺的状况搞清楚,还有就是做个胃镜,看看胃的情况。如果这些都没有什么问题,就很可能是肠蠕动或十二指肠的问题,只能是吃些促进肠蠕动的药物,包括排除肠气的药物。

胃镜要预约的,而且得等到验血的结果出来,才能进行,定在下周二。倒是CT可以现在做起来,可以初步看看胰腺是否正常。为作CT,还开了几瓶药水,爆贵。

我这是第一次做CT,房间很大,医生很年轻。上来先让我喝了满满一杯子的水,然后我躺在CT机“黑洞”前的观察台上,然后护士给我手臂狠狠的扎了一针(针管很粗的那种,相当疼),并且让我双手举起放到头后。这个时候医生在旁边说了一句,像是“怎么年轻,外科的医生怎么会认为是胰××瘤”,把我当场听傻了,都忘了追问。

检查开始,护士叮嘱我机器会提醒我吸气、呼气,每次呼吸尽量控制相当的程度。然后医生、护士退场。观察台三五次进出“黑洞”,我也按照嘱咐和机器的提示做着呼、吸,机器动作很慢,我也摒得很辛苦。中场,护士进来,给我手臂针管里开始注入某种药物,我立刻觉得全身发热。然后与上面同样的又作了三五次的检查。结束后,护士还将我上臂用胶带扎紧,让我十分钟后去掉,不知道这是干什么?

从CT室出来,我还牵挂着刚才医生的那句话,追过去问了一句,医生在电脑前看了一会我的图片,说是状态不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最终要等主任医生看过才能确定。多多少少让我放心不少,我估计楼上外科医生也就是提醒CT医生注意观察是否有这个瘤而已。也是下周二拿报告。

so,折腾了一个上午,又是没有找到问题所在。下周二,先拿到剩下验血报告,再去做胃镜,再去拿CT报告,一起拿给外科医生做诊断。

我希望最后是一个好的结论,希望只是胀气、只是消化不良,只是肠胃问题,我宁愿天天青菜、豆腐度日。

费用总结:
挂号 10/3
B超+验血 388/0
CT+胃镜 650/50
CT用药 319.39/31.84
FYI:
胰腺的作用 (via
胰腺为混合性分泌腺体,由外分泌腺体和内分泌腺体两部分组成。所以胰腺主要有外分泌和内分泌两大功能。它的外分泌主要成分是胰液,内含碱性的碳酸氢盐和各种消化酶,其功能是中和胃酸,消化糖、蛋白质和脂肪。内分泌主要成分是胰岛素、胰高血糖素,其次是生长激素释放抑制激素、肠血管活性肽、胃泌素等。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看病记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03/blog-post_0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