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7年4月4日星期三

Google Apps的最新更新

Peggy她们公司很有意思,到现在才想起来申请域名,创建自己的email。昨天就帮她们查询了域名注册情况,今天说是已经注册好了,都是peggy弄的,动作还真快。

听peggy说他们公司想自建email server,我倒是向他们推荐Google Apps的免费服务,我试着帮他们申请一下。

原来申请一个Google Apps可困难了,提交申请以后,需要很长事件才能得到回音,而且大多是石沉大海,再无音信。有幸我曾经成功申请了多个Google Apps(参见文章《收到Gmail for domains邀请(原创)》、《又有拿到Gmail for Domains的邀请(原创)》等)。这次我发现填写好表单后立刻就进入维护界面,不再需要审核了,great。

刚进维护界面还是“current version”的,我立刻升级到“next generation”,以后也可以随时回到“current version”。

激活域名现在提供了2个方法,其一就是原来传统的CNAME record,现在又增加了一种是上传指定内容的html到本域名主机的根目录下。对于email的verify还是MX record的验证。


在域名没有激活前(没有正式授权,我不能随意更改域名设定),email是不可用的,但是我发现目前Google Apps会提供一个临时的域名,可以展示使用email。




如上图所示,也就是说这个时候,peggy@herdomain.com不能使用,但是用peggy@herdomain.com.test-google-a.com已经可以接收邮件,但是不能发送。

但是一旦激活了域名,甚至这个域名过期了,这个临时域名就不存在了。这是我从Google Apps for foolbear.be总结出来的。

update @ 2007.4.5 21:15

今天把MX和CNAME记录都设定好,才发现指向ghs.google.com根本不能访问,原来是被GFW给毙了(感谢Pal提供信息,Pal语:“很多好东西都死在GFW的墙根下”),很不爽。

其他国家封杀一些网站总是需要公布一个理由,如巴西封杀orkut,泰国封杀youtube,大多是与国家、大众的利益有冲突,而我们封杀blogspot、wiki,在我想来没有理由。至少要向民众公示理由,才能让人信服,不是么?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Apps的最新更新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7/04/google-app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