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

熊猫烧香 家庭聚会

周末两天,一直在外面,这是刚回到家。

周六和peggy、爸爸一起买了礼物去看亲娘,亲娘还是腿脚不方便,现在基本上是不太下床了,由小娘娘在身边照顾,但是精神还是不错的。

来这里还有一个任务是顺便帮王尤的电脑看看,说是中病毒了。我到的时候,已经算是开不了机器了,每次进入都要check disk,我只好给他重装OS,但是这次我只是格式化了c盘,其他盘符都没有动,因为王尤上面保存了不少心爱的pictures和sounds。

安装的过程,我基本上是让王尤自己在操作,也让她熟悉安装的OS的过程,正所谓授之以渔。所以安装的时候,我们挺轻松的,一边看着电视。安装好XP OS,安装sound and display driver,然后是一些应用软件,如QQ、bt client等等,都是王尤原来PC硬盘上留下来的安装包。安装好后,王尤还给我们看她PC上原来收藏的photos,某某明星什么的,还上网转转。就在这个时候,问题出来了,发现IE自己多出了莫名的工具条,进程列表里也出现看上去就像病毒的进程,然后就开始自动狂弹出IE界面,关都关不掉。重起机器,桌面就出现大量的"熊猫三炷香"的图标,包括我的电脑、回收站什么的,IE自动打开无数的页面。

看来是染上了著名的"熊猫烧香"病毒,而且是王尤留下来的那些媒体文件感染的。整个电脑基本上也都不能作其他的操作了,否则到网上可以找找什么"熊猫烧香"的专杀工具。这个情况下,还是再次重新安装OS更方便。

so还是再来一遍吧,但这次我们狠狠心把所有的磁盘都format了,免得还是中毒。仍然是王尤自己操作,想来一下子经过2次锻炼,王尤会对安装xp OS的过程应该是驾轻就熟了。基本的OS安装好,再上网download driver,download software,把其他的软件、工具都安装好,这次终于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在亲娘这里吃了晚餐,我们才回去,回妈妈家。



今天我是到中午才起床,peggy和妈妈去逛街了,回来的时候满载而归,还给我买了一套冬天家里穿的便衣(像是老棉袄,倒是挺舒服的)。下午也没有什么事情,就在门口晒太阳,看弄堂著名的“大黄”、“小黄”阳光下嬉戏、追逐。



晚上是老爹请我们去四川路的“西湖饭店”吃饭,说是peggy的太太爷爷生日。全家们十六七人,挤在特大号的圆桌上,热闹非凡,小益姐姐还买了一个大蛋糕。宴中知道了很多的消息:大哥哥公司要到“印尼”游玩、莫非fire掉公司,赋闲在家、芸芸今天下午相亲去了、嘉陵开始找工作了...

晚餐后,我和peggy乘轻轨到中山公园,转67回自己家。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熊猫烧香 家庭聚会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7/01/blog-post_2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