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5月8日星期一

五一回来peggy就生病了

在回上海的火车上,peggy就说有点胸闷,呼吸很不通畅,我想想可能是密闭的空调车厢造成的,再说车厢里挤满了乘客,空气不好,peggy这样的反应也算正常,所以也没有在意。

晚上9:00多下了火车回到家中,peggy还是很不舒服,我有点急了,想带她到医院看看,但是时间太晚了,我们附近好像也没有什么大医院,就让她好好休息。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做好一天,我和peggy度过了难熬的一天。大清早就带peggy赶往peggy妈妈家附近的第一人民医院。挂了急诊,医生听诊一下,就发现了异常,说是肺部杂音很大。这是我们预料之中的,peggy肺好像毛病听多的,前两年总是炎症,吊上几天的消炎盐水就ok了,以为这次也是同样的。急诊医生把情况和呼吸科的医生沟通了一下,不多久一位呼吸科的女医生赶过来,也听了一下,让我们去拍x光和作心电图。我们赶紧去办,心电图正常,然后等拿到x-ray的报告,再送给这位女医生看,女医生的结论是“气胸”,需要插管放气,还要住院观察。这把我下了一大跳,没有想到这么严重。女医生很和气,教我们看了x光片,解释说peggy的左肺由于肺泡爆裂,空气进入胸腔,造成胸腔气压过大,压缩左肺萎缩了60%,从x光片可以清晰的看出,只有拳头大小,这样左肺功能如何施展,当然会有胸闷、呼吸不畅的感觉。后来女医生认为状况还不是特别的严重,不需要插管放气(很粗的管子,会留下疤痕),先用针管(细的多)插入胸腔抽些气出来再看看效果。也算是小手术,做的很顺利。说是第二天再拍一张片子看看,因为正常的话,针管吸走部分气体后,压力下降,爆裂的肺泡会自我修复,身体也会慢慢将其他气体正常吸收,第二天的片子中如果显示左肺萎缩到40%以下,就说明是在正常恢复中,然后修养一段时间就ok了。

今天早上已经长假结束,我不放心peggy一个去看病,请了假陪她。顺便说一下,医院里面是人山人海,出乎我的意料。我们还是挂了急诊,拍片。拿到x光片,我自己看看也知道好多了,report说是左肺萎缩到30%以下,果然不出所料,这下我才放心了。医生还是关照,三天后复查,在几个月内不要屏气、运功等。

peggy回家休息去了,下午1:30我赶去上班了。希望peggy尽快好起来。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五一回来peggy就生病了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04/peggy.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