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4年11月12日星期五

忙乱的开始

今天是做了整个装修的第一件事情--安装煤气表。

我以为能够节省时间,我选择了骑电瓶车去新房(由于昨天晚上充了一晚上的电,我还没有带上充电器),由此注定我悲惨的一天。我的电瓶车开起来特别慢,不管是否充满电。经常看到有girl骑个自行车轻松的从我身边超过去,我也就是我不经常骑它上班的原因,也从来没有骑它跑过远路,也就不太了解它的性能。

今天我从老北站开到新房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那个无聊啊...。十点过五分终于到了小区,当我把车运到五楼,一开电梯就看到一个工人兄弟正拿着手机拨号。这就是帮我安装煤气表的师父。这位师父动作很麻利,和我寒暄两句就开工了。我去一楼的邻居借了一个凳子,煤气师父爬上去三下五除二,没几分钟就安装、测试结束了。安装费140¥,开单、交钱,一起抽了根烟他才离开。

中间去一楼借凳子的时候,ROOM 101的业主是一位大妈,她对我很是客气,还要介绍我装修队伍呢。他们也是刚刚开始动工,整个屋子里到处堆着东西,乱七八糟的。听说装修的时候,业主最好少去看,否则不由自主的会产生"自己花那么多的钱,怎么就像猪窝一样"的悲伤情绪。还遇到一个大妈是ROOM 802的,听说已经装修好住进去了,真是羡慕!

因为请假很难的,所以还约了装修队的工头曹师父过来。他一直让我等到10:40多才到,我和他说了一下我们的新想法,增加吊顶、电视背景、封阳台后在阳台上作个壁柜什么的。他居然说要增加人工费才可以,我软硬兼施才把他搞定。他后来又提出电视机平台挑出来的地方需要三角铁加固,我觉得那样会很难看。我们一起商量了一下有关吊顶的制作。储藏室作成移门、还有北阳台的拖把斗的下水(这也是一个很难处理的地方)...。反正我觉得最后还是对设计一头雾水。

最后我们还对基本用料做了估算,什么刀片、白胶、牙扣...,没有想到的东西还真的不少,看来最后要严重超支了...

我们一直谈到了下午一点,分手回去的路上"悲剧"发生了。还没有骑到长风公园,电瓶车就快没有电了。那个慢亚...。这种车子脚踏半径太小,就是拼命用脚蹬也是很慢的。回中山公园还要经过一座桥,只能下来推了。

到了office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多了。李老师把我的passport也领回来了,还要我交3张彩色照片去办签证。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忙乱的开始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4/11/blog-post_1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