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4年10月26日星期二

午餐之大学生活随想

三人同去午餐,谈起低脂饮食,都觉得自己变胖是在大学毕业以后才发生的。

为什么大学的生活那么健康呢?

1。饮食配比均衡。上过大学的人都只到也大都经常批判大学的伙食奇差无比,简直是"猪食",因为没什么钱,只能偶尔抄两个小菜尝尝。但是回想它其实只是"卖相"不好,各种营养还是比较均衡的。很少听说有哪个大学生营养不良么。在食堂大概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好让你挑的,好像现在KFC、McDonalds、PizzaHunt无时无刻不在诱惑这你和我,而这些东西一般都不适合长期食用的。

2。饮食规律。大学的生活三点一线,每天都是宿舍、教学楼、食堂跑来跑去。到点就去吃饭,好像没有其他的考虑,很自然的。有的时候去晚了,可能就没有的吃了。不象现在,人人好像都很忙,拜访客户、外出公干、常常需要的加班,使你错过正点吃饭的时间,那就随便啃个汉堡吧,算了还是不吃了把,晚点中饭晚饭一起解决吧。正常下班也是18:00以后,到家就至少17:00。这样能不把肠胃搞坏么?

3。大量的运动。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止是闷头学习,还有各种活动、运动。大家都记得一身臭汗的在体育场狂奔的情形吧。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女孩子也有体操、形体什么的,多余的热量不会无处发泄。而现在整天坐在office里,可能锻炼最多的是手指头,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好好出一身汗,这样怎么能不"长膘"呢?

4。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大学是很忙的,特别是要应付各式各样的test、examin。公开课、专业课、计算机、英语6级。毕业前又要找工作,有的人还要处理gf,搞得人不能松懈。而现在每天上班、下班,生活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人长大了,也知道如何处理问题了,也就这会象毛头小子那样遇事紧张熙熙的。总之生活安逸多了,心态平和了,也就是那句古话"心宽体胖"。

还真怀恋当年的大学生活。无怪乎internet上到处都是"我的大学生活"这样的文章。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午餐之大学生活随想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4/10/blog-post_2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