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有感“钉子户”及其乱想

前些日子重庆钉子户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从网上的消息看来,有支持的,有反对的,更多的人是看热闹的。我这里简单的说说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我得到的消息并非全面,如有内幕,我也不知情。我也不是一个法律工作者,负责任的说,对相关的法律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觉得当今社会是法制的,公然对抗法律于情于理肯定是不妥的。既然法院有了判决,就不能公然违抗,否则司法的尊严何在,人人如此,天下岂非大乱。当然法律规定你还可以上诉,如果你觉得不公平的话。

网上有消息说是某个bloger前往重庆现场报道该事件,然后其blog被某些主管部门block了,这也引起了不少风波。首先我觉得舆论应该是相对自由的,如果能客观的反映一些时事,相信是合理合法的。我们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也许这些部门有自己的理由,但是既然大家都很关注这件事,为什么不能公示你的理由么,难道只是不屑。这是官本位的作风。这类情况在国内很普遍,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因为普通的民众很关心,小事的影响也会很坏,关键是没有重视。当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也不能全盘的否定,要辩证的看问题。

再回来,今天的消息是重庆钉子户已经被拔了。大家也希望尽快有个说法,了解了,也就不会重蹈覆辙了。

简单的总结一下:任何人处理任何问题都要合法;了解大众的想法,同时被大众所了解,才有利于和谐社会。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有感“钉子户”及其乱想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7/04/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