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2014 Mac Mini 拆机要点

今天拿到了给同事配的 2014 Mac Mini,需要换 ssd。现在的年轻人动手能力太差,我只好自己上了。这里还要感谢美女助手,帮忙一起研究。

这里要说的是,2014 款除了内存不能换之外,在拆机过程中还有好几个坑。上来撬开塑料底盖之后的6颗螺丝就是第一个坑,螺丝孔中间有个短柱,一般的 T6 螺丝刀伸不进去,还是美女助手暴力翘断了短柱,才得以继续。

开了后盖后面就按部就班的把风扇,连接在底板的天线取下,还要把靠近硬盘的两个排线拆掉。

之后就是将主板取出,这里各个拆机文章语焉不详。我是通过用两根螺丝刀捅在下图的 AB 两个孔位(听说有专业工具,我没有,只好土作坊),然后手扶着壳体向后面板方向均匀使力,就能突破后面板的左右两个卡子,即可顺利取出。




拆硬盘架之前,还要先取出电源模块,这里也是一坑。其实不难,只是不好描述。下图电源线接插头在上下盖之间是有一个槽位的,用尖嘴钳夹住插头,稍微用力顺时针拧个 90 度,插头就能顺利松开,硬盘架和电源模块就能取出。



剩下更换 SSD 硬盘就是小事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2014 Mac Mini 拆机要点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5/07/2014-mac-mini.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