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宸宸国庆长假回爷爷奶奶家

长假第一天,我们也没有赶早,九点出发回爷爷奶奶家。路上还是堵上了,位置和前年差不多,大致在进宣城前的十来公里范围。下午五点半到达,用了八个多小时,没有去年顺利。



到家了,和子恒哥哥一下子就打成一片。二号我们一早摆渡到淡水豚保护基地看江豚喂食。



吃吃饭,超市采购一番,天井湖草地跑跑,市政府广场逛逛,日子混的很快。由于爷爷奶奶家的 WIFI 鼓掌,我们的几个设备上网困难,这些天我晚上一般 23:00 就上床了,早上也就起的早了。这在上海是难得的。看来电子产品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不是一般的大。



少不了放飞孔明灯,这俨然成为我们这里的特色了。





四号一家人两辆车和本地的一个采风队伍去黄山五城镇杨台村爬山。早上六点多集合,一台大巴加上十来辆私车,队伍挺壮观的。



开始的高速就没问题,从镇里晚餐后,往杨台村进发,很快就只是山路了,经常是双向只有一根道,会车倒要避让到稍微开阔的地方才行。不仅路窄,路面也是一塌糊涂,石块很多,而且被大车压得坑坑洼洼的,很容易托底。反正我这段路上感觉到了三次挺厉害的撞击,临回上海前我还找修车店检查了一下,还好没有硬伤。半程不到,我们车队的一辆车就是会车的时候,判断失误,骑上大石头卡住了,大伙废了老大劲才想办法开出来。这地还真不是我们这种车能开的,上当了。



目的地到了,地方小的掉头都困难。我带着宸宸、子恒、采奕也没有功夫观景了,一路被三个小朋友带着蒙头往上爬。

  


宸宸这次爬上特别有劲头,一路自己向上,我只有偶尔扶一扶。



我们四人将队伍远远甩在后面,一直到几乎没有路才停下。估算汇合的时间,我们才不得已往回返,宸宸还老大的不乐意。



五号中午,爷爷奶奶给宸宸过生日。下午回去稍微眯了一会,三点就出发会上海了,这次我们没有走 G50,而是改走太湖以北的线路,可惜还是在常州、苏州之间堵住近半个小时。晚上九点多回到小窝。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宸宸国庆长假回爷爷奶奶家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4/10/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