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Windows 8 安装、激活及备份恢复

Windows 8 已经安装过很多次,这里把一些过程记录一下,其中激活的方法并不保证将来有效。

首先是下载 Windows 8,我用的是 Windows 8 64 位专业版 MSDN 官方原版简体中文

下面要将下载的 iso 文件(cn_windows_8_x64_dvd_915407.iso)制作成启动 U 盘。按道理,用最常用的 Windows 8 USB Installer Maker官方推荐的行命令方法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尽管没有出任何错误,但是我做出来的 U 盘就是不能引导。最后用了一个叫做 Rufus 的小工具终于搞定。

安装过程就不说了,这里提供一个安装密钥:NG4HW-VH26C-733KW-K6F98-J8CK4。安装好后,开始激活,这里是利用了最新的 KMS 地址。在管理员命令行下输入即可顺利激活:
slmgr /ipk NG4HW-VH26C-733KW-K6F98-J8CK4
slmgr /skms 59.56.26.46
slmgr /ato
下面我们要通过 Media Center Pack 许可密钥升级到正版,这正是利用本周 MS 闹得沸沸扬扬的漏洞
通过 KMS 激活 180 天的盗版用户,前往此页填写电子邮箱获取升级包序列号,进行功能安装即可将 KMS 临时激活的系统变为永久激活。
提交了申请,一般一两天就能收到一份 email,里面除了提供了一个 Windows 8 Media Center Pack 产品密钥,还给出了详细的安装方法。
请遵循以下步骤,将 Windows 8 Media Center Pack 添加到运行 Windows 8 Pro 的 PC:
  1. 从屏幕的右边缘扫入,然后点击搜索。(如果您使用鼠标,则指向屏幕的右上角,然后单击搜索)。
  2. 在搜索框中输入添加功能,然后点击或单击设置。
  3. 点击或单击向 Windows 8 添加功能。
  4. 然后点击或单击我已有产品密钥。
  5. 输入产品密钥,然后单击下一步。
  6. 阅读许可证条款、选中复选框以接受许可证条款,然后单击添加功能。
您的 PC 将自动重新启动,然后您将可以使用 Windows Media Center。
好吧,Windows Media Center 有了,你的 Windows 8 Pro 也变成了永久激活。



最后提一下如何备份和恢复 Windows 8 的激活信息。首先是备份,”C:\Windows\System32\spp\” 下面的 “store” 文件夹是唯一需要备份的数据。注意确认该文件夹中有如下数据:"data.dat" (隐藏文件)、"tokens.dat" (非隐藏文件)、"cache" (非隐藏文件夹) 内含 "cache.dat" (非隐藏文件)。

激活信息的恢复过程稍烦:
  1. 同一台电脑重装系统之后,首先请在 Run CMD as Admin 里面使用以下命令来清除默认安装序列号:
    slmgr -upk
  2. 然后需要进入系统安全模式(运行 msconfig,选择 “Boot – Safe boot – Minimal”,确认后重启电脑)。在安全模式状态下,在 Run CMD as Admin 里面使用以下命令来停止 “Software Protection Platform service” 服务:
    net stop sppsvc
  3. 同样到 “C:\Windows\System32\spp\” 位置覆盖 “store” 文件夹。
  4. 然后这次在 msconfig 里选择 “General – Normal startup” 确认后重启。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Windows 8 安装、激活及备份恢复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2/11/windows-8.html

1 条评论 :

大笨熊 说...

最新 KMS 激活方法更新:
slmgr /ipk NG4HW-VH26C-733KW-K6F98-J8CK4
slmgr /skms kms.djxmmx.net
slmgr /ato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