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国庆长假回爷爷家



长假第一天,我们就开小福车回爷爷家。出发前两天,我抽时间对小福车做了简单的体检,以确保长假新车安全。为了避开高峰,我们九点多才出发。这次一路上没有去年那样的大堵车,只是在出上海前、收费站前和前方交通事故时才有短暂的缓行,看来大家已经理性适应了。多数路段还是长长的车队,所以车速并不是很快,回头看数据,正常5、6小时的车程还是开了七个半小时。中间我们只在长兴做了短暂的休息。



下午三点就到爷爷家了。车上宸宸已经睡过了,精神好得很,到家就和爷爷、奶奶、采奕姐姐、子恒哥哥很熟络的玩起来了。特别是子恒哥哥,两个小人儿有很多共同语言,光一个植物大战僵尸就聊了几天。



老的在玩电脑,小的都在玩手机或平板,不亦乐乎。



宅在家里可不行,经过一晚的休息,一早我们精神饱满的出门游园,就是附近的天井湖公园,步行就可以了。原来没有这样的体会,现在看看天井湖公园真心美,比起杭州西湖也不差太多,^_^。



我们还到西岸的商业圈转了转,吃吃茶点。这一路走下来,几乎绕湖一圈,回到小区,还是景致。



三号我们到市中心转了转,小姨还请我们吃烤全羊。晚上到铜百给三个小朋友买衣服和文具。



四号,我们一家人两部车出门到郊区游玩 -- 摆渡到老州的沙滩玩、吃农家乐。



老州的沙滩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沙很细腻,感觉很好,一点不比泰国的差很多,只是江水太差,加上未开发,卫生条件不是很好。也是因为未开发,所以这里人不多,还保持一种原生态。沙滩上有年轻人玩烧烤,有带老人悠闲溜达,最多的还是想我们一样,带小朋友玩水挖沙的。宸宸和子恒都玩疯了,挖了几个大沙坑,自己钻进去滚打。



回去两个小人衣服、鞋子角角落落倒出很多的细沙。而且这天阳光还是挺强的,玩的时候没有注意,回来才发现手、脖皮肤都晒红了。



晚上带三个小人儿吃自助餐,可惜有些浪费,宸宸和子恒只顾玩了。



五号,带小朋友玩天井湖公园的游乐园。



中午,爷爷奶奶给宸宸过生日,吃大餐、收礼物、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吃蛋糕,宸宸很开心。



下午乘宸宸午睡,我去了一趟修车厂。四号去老州的时候,小福车过沙地的时候,感觉到小福车被石头托底了。把车升起来看了下,只是隔热层掀起一块,其他没有什么伤害,这我就放心了。六号一大早,我们出发回上海,还稍带上大姨的同事女儿洋洋回上海奉贤区学校。路上车不多,但是已经受到台风的影响,大风大雨的,水汽很重,能见度很低,前方五十米都是模糊的影子,后视镜基本看不到东西,所有车辆都打开双闪,尽量不变道,匀速行车。到上海附近雨才小些。就这样,多了近一百公里,用的时间倒是少了些。



晚上宸宸开始作了,哭着说是不要上学,伤心啊,手里还不忘玩玩具。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国庆长假回爷爷家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3/10/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