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MacBook Pro 更换 SSD 硬盘

上次升级 MacBook Pro 内存,并没有解决 XCode 转菊花的问题,这次再来更换 SSD 硬盘试试。我们采购的是一颗 Kingstone 的 120G SSD,SATA 3,可惜我的 2010 年中的老机器只支持到 SATA2。



养成好习惯,才不容易出错。还是老方法打开后盖。我此次是直接把机械硬盘更换成 SSD,而不是光驱位换成 SSD,这是因为我喜欢一个纯粹的环境。顺便我还要将千年一用的光驱移除。按照下图,中间的两个插件轻轻向上拔起,这是硬盘和光驱的数据线。左边硬盘上部的两颗螺丝移除,硬盘轻松取出。



值得一提的是 MBP 的硬盘位是卡住的,而不是螺丝直接固定的,后面的照片可以看到细节。



原装的 HITACHI 机械硬盘和 Kingstone SSD 的对比图。注意硬盘上的一张贴纸也移过来,方便以后取出硬盘。



移除光驱稍微有些麻烦。先要移除上部扬声器的两颗螺丝,将扬声器稍稍掀起即可。然后移除光驱的三颗螺丝,这样就能将光驱拿出来了。



注意硬盘上的一张贴纸也移过来,方便以后取出硬盘。下面的图可以看出来硬盘是如何固定的。



最后别忘了把硬盘数据线连接好。阖上后盖,我们直接开机,可以点亮。重启用事先制作好的 Sony 16G U盘开始安装 Mac OS X Mountain Lion,整个过程 20mins 多些。注意 SSD 需要在安装前格式化为 Mac OS 扩展(日志式) 类型。新装的系统大约占用磁盘 15G。改成 SSD 后,系统启动大概需要 20s 不到。



最后还强烈建议你给 SSD 开启 TRIM 的功能。使用这个功能可以确保固态硬盘在覆写数据时性能不会下降,并且还能提升 SSD 固态硬盘的寿命。关于其原理,大家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方法其实很简单,下载 Trim Enaber 这个小工具,然后将其设置为开启状态,并重启系统即可。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MacBook Pro 更换 SSD 硬盘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2/11/macbook-pro-ssd.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