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升级 MacBook Pro 内存

工作用的 MacBook Pro 用了一年多了,前段时间都很好,但是自从升级到 Xcode4 后,一切就都不对了。开机后,只要 Xcode 运行一段时间,空闲内存就要用尽了(参见截图5),整个机器都卡住,动都不能动,“菊花”乱转,几乎是不可用。前些日子曾经尝试通过禁用 XCode4 的索引服务来缓解这个状况,但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下定决心,还是升级内存。Apple 官方有详细的升级内存的指南--《MacBook Pro:如何拆卸或安装内存》,过程还是很简单的。



内存是淘宝网购的 4G 三星金条,PC3-8500 DDR3 1066 MHz 型 RAM(针对我的机型:13 英寸,2010 年中,参见截图1),150¥/根(不含税),还是可以接受的。采购了四根,升级两台机器。同时还采购了一套工具,但其实只需要一把编号为 PH00 十字螺丝刀。



螺丝是有长短的,三长七短,怕搞错的话,就像我一样,按照原位置顺序放在一边。



螺丝卸下,拉开后盖,就可以一览 Apple 的完美工艺了,赞一个。我们要更换的内存就在中间靠右位置。取出的方法也很简单,和 PC 一样,将内存模块两侧的卡扣向外推即可。MacBook Pro 的内存是上下两个插槽,特别要注意的是下面的一根内存弹开并倾斜后,还不能直接取出,需要再将两侧的卡扣向外推才可。



取出的 2G 三星内存(下)和新采购的 4G 三星金条对比,前者是 Made in China,后者是 Made in Korea。



同取出的过程相逆,将新采购的两根 4G 内存插入插槽。



内存已经更换好,阖上后盖,固定好螺丝。开机一切正常,4G 升级到 8G(参见截图2、4、6)。略微感受了一下,系统是顺畅多了,基本上是实现了“零菊花”,大功告成。改天有空把系统重新安装一下,应该效果更好。



下面截图是升级前后的系统信息对比,截图1、3、5是前者,截图2、4、6是后者。

截图1:
截图2:

截图3:
截图4:

截图5:
截图6: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升级 MacBook Pro 内存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2/05/macbook-pro.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