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游八达岭长城

今天的旅游计划是到八达岭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宸宸就要两岁了,也要做好汉。

在网上找好攻略,地铁到积水潭,然后乘 919 路。注意 919 在城门楼下的停车场,地铁过来一路上都是到长城的,听说有猫腻。919 排队很长,但是行进很快,车很多,一辆辆接着来,装满就立刻走人。有两个队伍,一是坐队,二是站队,千万不要排站队,因为站队比坐队还要长,估计大家都认为坐队人多,其实不然,近两个小时站下来,可不是玩的。



我们排了半个小时不到,就上车出发了。路上还是挺堵的,我们倒也不赶时间,宸宸一路上和我们玩着玩那,时间混的也快。



远远已经可以看到长城的样子了。



到达八达岭长城脚下,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由于我们带着宸宸,也没有想过自己去爬长城,所以很心定的先去吃了午餐,再慢慢的坐索道上山。



其实索道也是要排队的,我们没有预料到。好在速度也还好,Peggy 排队,我带宸宸晒太阳。八达岭这里的索道还真的不怎么样,小小的,还脏脏的,照片都拍不清楚,有些丢人。宸宸坐这个索道还会有些怕怕,还让我们都扶扶好,要稳稳当当的。上次在普陀山都没有感觉到,也许是长大了。



终于上到长城,但宸宸午睡时间也到了。没走几步就趴在我身上睡着了。山上风的确很大,好在我们做足功课,给宸宸穿得是帽衫,严严实实的。其实我都不觉的冷,可以是基本上全程抱着宸宸的缘故,我一直到下山才短袖外面加了件外套。



八达岭最顶峰的这段长城,是大家竞相攀登的,简直是人山人海。大家都是一步一停留,还要回头拍个照什么的,怎能不慢。连我抱着宸宸也不忘拍照,当然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这段山势很陡,最陡的地方估计至少有 45 度,抱着宸宸上去还真的蛮累的。



到了制高点,宸宸很准时的睡醒了,没有错过他人生的一次伟大的登顶,尽管是爸爸帮忙的,^_^。



宸宸睡醒了,精神头十足。正好长城这时人少些了,宸宸基本上是自己走下来的,出了几处比较危险的地段,所以宸宸这个好汉也算是当之无愧的。



对面的好汉坡,宸宸很喜欢那块巨石,还爬了上去。宸宸还用自己的画画笔(可以被水洗净的)在长城的砖墙上签到此一游呢,^_^。



我们的长城游历就这么一段,其他应该大同小异。别看这来回一公里,我们也折腾了近二个小时。下山还是缆车,下去后,宸宸还是精神头十足,一路自己作火车样奔下去。我们停车场前还给宸宸买了一个小兔帽子,宸宸很喜欢,其实小朋友在上山前买也挺好,又可爱,又保暖。



回北京比来的时候快些,到北京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大家大多上车就开始睡觉了,就宸宸最有精神,一路上都没有合眼,我和 peggy 轮流眯了一会,另外一个陪宸宸玩。在东单我某个商场吃了澳门葡式点心做晚餐。按原计划我们晚上应该去鸟巢、水立方看看夜景的,一是回来有些晚了,二是也没有体力了,直接打道回府。



从地铁出来,顺便逛了下华茂,咨询了一下,里面有儿童用品和华联,明天过去看看给子恒、采亦买些礼物。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游八达岭长城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10/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