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十一长假前奏 接站 逛天安门

宸宸下午到北京,我早早请假去北京南站接站。从我们所在的西四环过去其实挺方便的,一号线到西单,再换乘四号线,不用一个小时就到了。

由于 Peggy 一个人带才两岁的宸宸出远门,所以我考虑最后是进站台去接。到了服务台,情况一说明,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给我开了“重点游客接送卡”,可以直接进站台,还送我一瓶矿泉水。我原还想,长假高峰,估计站台票没戏,差点就没有去咨询,没想到这事是这样轻松解决的,不仅可以随时下到站台,还免费,比所谓站台票好使。Peggy 从上海站出发的时候,也想让外婆送进去的,这时间没有路子,根本不可能。



这是一桩北京的人性化体现。在所说北京不好的地方,那么富丽堂皇的候车大厅,不仅乘客随地吐痰,连工作人员也这样,真是太煞风景了。



扯远了。火车准时进站,通过电话联系,我早知道宸宸所在车厢,所以早早就位。车还没有停下,宸宸就看到我了,很是兴奋,毕竟有大半个月还有看到我真人本尊了(视频的不算)。下了车立刻扑过来要我抱着,搂的紧紧的。我们一边往外走,Peggy 一边给我介绍宸宸在车上的情况。宸宸这一路上是特别的乖,一点都没有给妈妈添麻烦。车上邻座正好是以为加拿大籍、50 多岁的女教育工作者,很喜欢宸宸,宸宸数数、唱歌、念儿歌,她直夸我们聪明可爱,给宸宸吃东西,和宸宸做游戏,还和 Peggy 聊幼儿教育,一路上五个多小时轻松度过。临下车前她还给宸宸留了名片。







宸宸到北京前小睡了一觉,现在精神特别好,一出站就自己走,一路蹦蹦跳跳的。我们拖着个行李,Peggy 一路上也累了,所以也没想多逛,小饭店吃了晚餐,西单看了看,天安门远远的望了望,就回酒店休息了。



宸宸到了酒店房间都还很兴奋,标间的两张床蹦来蹦去,房间的小冰箱、保险箱一个个研究过来。一洗完澡,人就有些蔫了,心不甘的在床上折腾了一会,就沉沉睡去。Peggy 累了,也早早睡了,我则收拾东西,上照片写博客。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十一长假前奏 接站 逛天安门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9/blog-post_568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