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游天安门、故宫及颐和园



早上宸宸还在睡梦里,就被我们搞醒,本想早早出发了,最后 peggy 收拾了半天,耽误了行程。我们直接去天安门,虽然明天才是国庆节,这里已然有了节日的气氛,到处在售卖小国旗,我们宸宸也拿了一只挥舞着。



过了金水桥,穿过天安门城楼,我们一直往里。



天安门里面我们还看了国旗班队列训练,果然整齐划一,效果不同凡响。



天安门一直往里,就是故宫了,虽然我对故宫不是很感兴趣,但毕竟来一趟,不到此一游也说不过去,还是买票进去吧。其实这里没有导游讲解,也就是走马观花,一幢幢大殿也没啥区别的。可惜我们带着宸宸,也不可能一直保持和导游后面前进,连电子讲解员带了也不方便。宸宸撒欢了跑,我们到处追,没事抽个空拍些照片就不枉此行了。



行到御花园,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都有些饿了,就近在所谓“故宫御膳房”以难吃的汉堡充饥。没有想到再往前就出故宫了,早知道应该出去再找地好好吃一顿的。



出来的时候,宸宸就开始揉眼睛了,这是睡午觉时间到了。我们下一站准备到颐和园逛逛,就选择乘公交车过去,尽管还要换车,但是宸宸可以颠发颠发好好睡上一个小时,我们也能眯上一小会。到了颐和园门口,我们又吃了些东西,发现北京的老酸奶还是蛮好吃的。



颐和园这里湖面上风挺大了,我们没有怎么兜,倒是跟在一个旅行团后面一个个院落穿行,偷听导游讲解。走走停停玩玩,转转就出门了。



出门我们还特地乘了当地的三轮车到地铁。地铁一路开回东四环,我们在华茂吃了晚餐,又商场逛了逛,到旁边的超市买了写日用品,就回酒店了。



明天准备去八达岭长城,让宸宸做一回好汉,^_^!

另外,晚上收到一个好消息,我们北京出差的项目进展顺利,节后短期内不必再过来了,终于可以回上海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游天安门、故宫及颐和园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9/blog-post_30.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