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普陀山烧香归来

昨天一早开始了我们一家五口的普陀山烧香之旅。这是 Peggy 早早规划的自由行,行车、住宿分别在淘宝及某团购网预订好的。



前一天是住在外婆家的,早上直接到新客站南广场附近集合上旅游车。车还没有开到枫泾,右后轮就爆胎了,就是我们坐的位置下面,挺吓人的。车子一边慢腾腾的开到枫泾,一边电话联系给我们安排车辆。在枫泾等了一个小时,从上海过来一辆大巴士,我们搬行李继续上路。记得上次带宸宸到绍兴旅游,在高速上也是遇到状况。



宸宸在车上睡了两个小时,剩下的时候就是闹腾,在我们身上爬过来爬过去,一刻也不消停。到朱家尖码头,才知道有多少人来普陀山,我们排了近半个小时才上船。天这么热,人这么多,人难受坏了。听说这两天是观音娘娘的生日,很多信徒专门从各地过来朝奉。



行船十五分钟,我们到了普陀山。Peggy 预订房间的主人雇了面包车来接我们到住处,是一个小区里面的两室两厅,整洁舒服。我们行李放下,略施休息就上路了,目标是最近的普济寺。这时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步行十来分钟的时间,宸宸就熬不住了,伏在我的肩头就睡着了。到了寺门口,外公抱宸宸在树荫下睡觉,我们三进去烧香。



普济寺香火挺旺的,烟雾缭绕的,有些意境。



我们从普济寺,宸宸很及时的醒了。我们一路沿着海岸边的栈道,前往南海观音大佛。



路上我们遇到一个来自上海的苦行僧,一步一大礼,前往朝拜南海观音大佛。在普陀山常见有香客几步一跪,但是像这样一丝不苟的应该是不多见的。






宸宸见到有高又大的观音像,也拿了三支香,煞有其事的东拜拜、西拜拜。我们还借菩萨之名,让宸宸自己走路,宸宸还就真的自己爬上那么多的台阶。离开的时候,直到出了山门,才嚷嚷着要抱。




往回,一路沿着海岸,来到百步沙,这时已经快到六点了。这当时是宸宸第一次看海。这里海水不怎么样,沙子还算是挺细的,宸宸玩的不亦乐乎。



开始退潮的海水可能对于宸宸,还是挺汹涌的,但是宸宸是一点也不怕,拖着我往前冲。后来宸宸干脆短裤也脱了,兜着个尿布戏水,后来直接一屁股坐在沙滩上玩了,成为海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海边,宸宸玩的太 high 了,一直玩到天色暗下来。我们一天都还没有正儿八经的吃过一餐饭,加上一路辛苦,感觉是又饿又累。我们带着一身的沙子,找到一家不错的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然后会住所挨个洗澡,早早睡觉。



今早起的很早,收拾停当,退房,大部分行李请房东帮忙送到码头,我们则出发到索道,向山顶的惠济禅寺进发。等公交的时候,还有幸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五道杠”,^_^。



索道排队也很长,人多资源少,没有办法。宸宸乘索道很兴奋,但是不太敢站在长椅上,一定要 Peggy 扶好他。



惠济禅寺里面宸宸也是自己走路的,还和爸爸一起做“顶佛”的姿势,帅呆了。



下山同样是缆车。我们在从佛顶山到下一站法雨寺的公交上,宸宸就睡着了。法雨寺里面,我自始至终抱着睡着的宸宸,几进大殿,挨个烧香,一个小时下来,我浑身汗透。午餐在法雨寺吃的斋菜,就像大食堂一样,但是宸宸似乎能闻到特别的香味,我们刚开吃,他就及时的醒了。



中午时分,我们开始往码头撤退。晚餐时分回到上海。



此次普陀山烧香蛮开心的,Peggy 为此费了很多神,安排这规划那的,一切都很顺利。由于天热,还带着宸宸,我们的行程并不是很赶,反正是自由行没人管,悠悠然最好。就这样,回到小窝感觉浑身散架,估计要几天才能恢复。

完整相册: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普陀山烧香归来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7/blog-post_17.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