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备考大路

今天照例学车
在马陆考场外围的
考试道路练习大路考项目
因为明天就要考了
还要请一整天的假

我不幸抽到了夜考
基本动作上还要加上
打开大光灯和路口双闪

别说大路考简单
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
而且我减档的动作
还不是很自觉
到路口经常手忙脚乱的
好在明天是下午考试
上午还能抽出时间练练

FYI:《上海考驾照大路考过关要点
第一:起步要领,上车后调整好座位,系好保险带。把档位放在空档,点火,打开左方向灯,切换档位到一档,松手刹!看左反光镜,脚踩离合器慢慢地起步。
第二:加小油门后切换到二档,加油换档!在路面正常的情况下,要不断地加油换档,提高车速。在考试中一定要注意不能随意乱加档!一定要一档一档地加!否则要关的。
第三:当路面出现障碍的情况下,如果车速在三档以上,要先踩刹车再踩离合器,不能先踩离合器,这点一定要注意。然后再根据情况再切换档位。在考试中,如果考官提示你做顺车调头,首先第一步要打方向灯。千万注意要切换到二档。
第四:顺车调头的操作,听到指令做顺车调头,首先记住不要忘了打左方向灯,然后再踩刹车减速,可以刹得重一点。然后切换到二档。看清左边和前面有无情况和车辆。车头再朝右边一冲,减速!脚踩离合器到底,快速朝左打两圈,在车头还没有正的时候先回一圈,在回第二圈的时候,脚踩离合器慢慢凝住,千万不能熄火!看清路面及时回正车身。然后加油换档。
第五:在四车道上做顺车调头的操作,牵涉到要变道了。记住必须在前面白直线前变道,线内有右转和直行的尖头标记。首先记住不要忘了打左方向灯,看清左边有无情况和车辆,减速并切换到二档!减速!脚踩离合器到底,快速朝左打两圈,具体操作同上!看到社会车辆注意要让行!必要时可以停车,换一档。过白直线后,打右方向灯,然后再回到自己的到上。
第六:小转弯的操作,首先要打右方向灯,减速并切换到二档!减速!脚踩离合器到底。出路口前朝右打方向,小转弯时不能转弯太小,要给右边的自行车道让道,弯要转的大一点。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七:大转弯的操作,首先要打左方向灯,减速并切换到二档!减速!脚踩离合器到底。出路口后朝左打方向盘。同时注意左边来的车辆!车子进超车道后,打右方向灯,等过白直线后,注意右边没有情况后,返回正常行驶车道。
第八:开大路车子要在车道两分之一处,不能开得太旁边,因为有自行车道。如果没有自行车道,可以开得旁边点。另外也不能开到对面人家的车道上去,要仔细看清道路上的线,变道前一定不忘打方向灯。
第九:停车操作,首先打右方向灯,减速,脚踩离合器,看右反光镜有无情况再慢慢朝路边靠,一般离路边在30公分左右。同时注意路边有无消防龙头千万不能停,关方向灯,然后放一档,打手刹,熄火,先放左脚再放右脚,松保险带,下车。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备考大路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3/blog-post_27.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