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将 Chrome 设置成 Windows 里的默认 PDF 阅读器

大家都知道 Chrome 浏览器内置了 PDF 阅读功能,比如网页上直接给出的 .pdf 链接在 Chrome 中就可以直接打开,但对于本地的 PDF 文件能不能也直接默认让 Chrome 打开呢?没问题,DownloadSquad 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方法,让你彻底抛弃 PDF 阅读器而使用 Chrome 阅读 PDF。

首先,找到你 Google Chrome 的可执行文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 Chrome 快捷方式上点“右键 - 属性”,在“目标”栏中找到 Chrome 的实际路径,并将其复制到剪贴板。

然后就要开始修改文件关联了:
如果你用的是 Windows XP的话,点开始“菜单 - 运行”,输入“control folders”按回车,打开“文件夹选项”窗口之后点击“类型”选项卡;

如果你用的是 Windows 7/Vista 的话,点击开始菜单在搜索中输入“associations”,当你输入 asso 之后就可以看到搜索结果中已经出现了“更改与文件扩展名关联的文件类型”的选项,点击之;

接下来在上面打开的窗口中往下拉找到 pdf 文件类型,然后点击“更改 - 浏览”,将你拷贝到剪贴板中的 Chrome 实际路径粘贴到文件浏览框中,确定即可。

接下来双击一个本地的PDF文件看看?默认用 Chrome 打开了吧!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将 Chrome 设置成 Windows 里的默认 PDF 阅读器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2/chrome-windows-pdf.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