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如何清除非官方 Android 系统内置程序

我的 Milestone 2 欧版拿到手就是安装的安卓网系统(Hiapk Milestone2 v1.1 MILS2_U6_2.2.16),里面内置的 UC 浏览器、UC 桌面、安卓市场、大众点评、赶集生活、人人网、天天浏览器、新浪微博等乱七八糟的软件,不仅是眼见心烦,而在后台占用了有限的内存、CPU、电力资源。

好吧,要把他们彻底删除点。然而在“设置 - 应用程序 - 管理应用程序”或者“设置 - 高级设置 - 程序安装管理”中没有办法正常卸载这类内置软件。看来要下猛药。

首先确保系统已经 root 过,相信买水货朋友的机器都已经 root 了。再安装“Root Explorer”,该软件是用于 Android 手机系统文件浏览、操作的工具。该软件需要获得最高权限授权。我们就是用它来删除上面所说的内置、非必要软件。

运行“Root Explorer”,进入“/system/app”目录,点击右上角“Mount R/W”,使其可读写。找到下面所列文件,Delete(或安全点,Remove 至 SD 备份) 掉即可。
Gmail - Gmail.apk
Google 地圖 - Maps.apk
UC 浏览器 - UCWEB*.apk
UC 桌面 - UCDESK*.apk
安卓市场 - Himarket_Android*.apk
大众点评 - DZDP*.apk
赶集生活 - Ganji*.apk
人人网 - Renren*.apk
天天浏览器 - TTGO.apk
新浪微博 - weibo*.apk
FYI:《Android 系统文件夹功能简介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如何清除非官方 Android 系统内置程序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2/blog-post_5270.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