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第一次开车上路

一大早还是去马陆学车,上来先把上次的限宽门、百米加减档、上坡定点停车起步、单边桥、S 弯道练了一下,然后又学了折线饶桩(铁饼)和侧方停车。折线饶桩(铁饼)在我感觉是最难的,左打右打,标志都不一样;侧方倒是不很难,是指是必考项目,不得不来回多练几趟。看来两个必考项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考试的时候仔细些,别犯错就好。

从马路回市区的时候,我第一次开车上路。倒是没有多害怕,反而有些兴奋。没有出什么特别状况,就是频繁换挡还有些不熟练,特别是减档动作的时机。另外,还有些不习惯大方向灯。

转载《小路考试要领、攻略、技巧》中“侧方停车”的解说:
侧方停车
(一)考试要求:要在车身不碰擦库位桩杆,车轮不压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车辆的一进一退,将整车移进道路右侧的停车位。
(二)打分标准:车辆撞杆,不及格;越线,扣10分;轮压车道边线,扣10分;熄火,扣20分;中途停车,不及格。
(三)驾驶技巧:一是驶入停车区域,尽可能靠道路右边停车,但不可压到黄色的右边缘线,以免倒车时压到左边缘线。二是从右后车门梯形固定车窗观察左前桩杆,一旦看到就开始向右快打方向,等到左后车厢角对准左后桩杆,立即要回方向,但不能过猛,直到车身回正。
(四)难度系数:★★★★★

1、车辆紧贴路边停车(视线让路边缘线停留在引擎盖靠路边的1/3处)。
2、挂倒档,回头看右后侧小3角车窗,缓慢倒车,第一根竹竿出现在小3角窗里时,向右打2圈方向。
3、车向后行进中看右侧反光镜,车右后角碰到靠里的后面那根竹竿,向左回2圈方向。
4、车右前角的小圆镜脚与第一根竹竿和你的视线3点成一线时,向左将方向打死,车直后停车。
5、停车后,放一档拉下手刹,打左方向灯,向前行驶左侧第一根竹竿到车头引擎盖的中点,向右打一圈。
6、车右前角的小圆镜脚与第一根竹竿和你的视线3点成一线时,向右打一圈方向。
7、车右侧反光镜与第一根竹竿平行时,向右打一圈方向。
8、车直后回正方向。
先打右方向灯!倒车,当右侧后三角窗的粗框挡住第一个杆子的时候,向右打两圈方向,然后看左后视镜,当车库里面第二根杆子出来的时候,向左回3圈。然后等后视镜看不到这杆子时再向左打1圈。 理论上是车身和地线平行后回两圈,此时轮和车都正。但是考试的时候不用把轮回正的,因为出去的时候又要打轮子,所以只要车正就行了,车开出的时候,先开左方向灯。右侧车头拐角走到前面杆子处时,向右打3圈。车身正的时候回1圈。

这个方法是非常准确的,有的人是先打2圈或3圈,等一下再打剩下圈数,但我个人觉得那个等一下不太精准(如果这个时机你掌握得很好当然没问题),而看杆子–看不到杆子这个方法时间是比较精准的,至少我用这个方法个个都做得很好。

另外我们练习的时候,车库后方一般都只放里面的杆子做参照,但是考试的时候外侧也有杆子的,千万别看错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第一次开车上路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1/blog-post_744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