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第一次踩油门 小路还是蛮复杂的

今天一大早又去马陆学车了。桩考过了,自然要开始练小路了,终于第一次踩油门了,^_^。

小路的内容多,一共九项,今天一个小时就 go through 了五项:限宽门、百米加减档、上坡定点停车起步、单边桥、S 弯道。限宽门还好了;百米里面离合、脚刹、油门、拍档还是多多练习,目前操作的时候,还要想想,不够自然流畅;坡上操作我觉得还好,位置看好,起步的时候,感觉抓住就好;单边桥第二个车身经常摆不正;S 弯也要多试试,后轮总是压线,也是位置没有控制好。

这里转载《小路考试要领、攻略、技巧》中这五项的解说,有空学习学习:
限速限宽门
(一)考试要求:从3个门之间连续穿越,时速不低于10公里,不得碰擦门悬杆。
(二)打分标准:撞杆,扣20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及格;时速10公里以下,不及格;熄火,扣20分。
(三)驾驶技巧:关键是在第二个门。车身全过第一门后,再打方向。一旦车头右角对准第二个门的右杆,马上回正车身,这时车身就正好穿过了第二个门。另外,尽可能不刹车,否则时速就有可能低于10公里,被判不及格。
(四)难度系数:★★★

1、加油过25码松油门,踩下离合器。
2、车体偏左进入,朝左打90度方向,等车头要进中杆时回正方向。
3、出中杆向右打90度方向。
注意:注意行驶中要调整方向,这个主要靠感觉的,要多练练。

一般都是杆至后视镜时打方向,不一而定,这个是小路里最简单的了,反正现在也不要求最低20码的速度过了。

百米加速
1、车头需停在白线外。
2、一档起步,轻加油后踩下离合器,换2-3-4-5-4-3-2档,加油至30码以上到结束点。
注意:车不能压到路中线!!

坡道停车
(一)考试要求:实际上包括两个考试项目,先是上坡路的定点停车,再是坡道的起步行车。定点停车,车辆的前保险杠要在定点停车黄线的中间,保险杠不得超越或后缩黄线50厘米,前后右轮要停在边缘黄线和白线之间(宽度30厘米)。坡道起步,要求车辆倒溜不超过30厘米。
(二)打分标准:不在定点停车线50厘米内停车,扣20分;后溜大于30厘米,不及格;熄火,扣20分;右边超出30厘米范围停车,扣20分;起步时一旦挂挡,60秒内不驶离原地,不及格。
(三)驾驶技巧:(1)定点停车的关键是兼顾好前后、左右的方向与距离,同样可借用参照物。即设定车身上的一个固定点,与考场上的某一物体对齐。比如,以右车门内的车窗按钮,对应坡道右边某一棵树,一旦两者对齐,就马上停车。(2)坡道起步最怕熄火、倒溜,要注意3个步骤。首先是轻带油门,慢松离合器;其次是一旦感觉车子已有向前的动力,就应松手刹,同时略加油门;最后是车子一经起步,就慢慢松开离合器。
(四)难度系数:★★★★

1、一档上坡,车辆贴着路边(视线让路边缘线停留在引擎盖靠路边的1/3处)。
2、当视线与右雨刮器的突起点和停车标志杆成3点一线时,停车。
3、踩住刹车,慢抬离合器,车身有抖动时慢慢松开刹车。
4、车辆下坡,加到二挡。
注意:我考试的车是电喷发动机的车,所以坡上起步两联动就可以。那些用火花塞的车要用三联动。

关于上坡有几点要注意,一个是上坡过程中,路中间有条淡淡的白色小线,这条线正对着你,那么停下来车就正好距右侧30公分。起步后一直加油,行至坡的拐点的时候换2档,继续加油,到坡最高点时换3档。然后脚完全离开离合,右脚搁在刹车上,速度快了就带一带。

单边桥
(一)考试要求:驾驶员要正确掌握方向,将道路两侧的各一座窄桥先后压在左、右轮下,并平稳顺畅地通过。
(二)打分标准:上桥后掉桥,扣10分;中途停车,不及格;一轮未上桥,扣20分;熄火,扣20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及格。
(三)驾驶技巧:单边桥宽仅20厘米,左桥在前,右桥在后。一是仍然借用参照物。引擎盖面上,左右各有一条竖向凸起的“筋”。驶向左桥时,要将左“筋”对准左桥。后轮下到斜坡一半,就要向右打半圈方向,驶向右桥。同样,行驶中要“右”筋对右桥,前右轮上了斜坡,迅速将方向回正,把握方向盘,低速行驶。
(四)难度系数:★★★★
1、把车领直,车头左侧筋对准左侧单边桥中线,左边车轮上桥。
2、左前轮下桥后(左后轮未下桥)向右打半圈方向。
3、以驾驶人视线为中线,在车头引擎盖上的垂点为基点,与右侧桥轨中线向碰时向左打一圈方向。
4、右前轮上桥,车直后,回正方向。
注意:控制车速,越慢越好但不能停车,特别注意左侧下桥时车速会变快,全程一档行驶。
车头前盖的左茎外侧一寸处对准单边桥的中间,有的人是左茎外侧对准单边桥的右外沿,其实都一样的。方向对好后,方向盘放正,上桥,离合拧紧点,车速慢点。在左侧第一个轮子下来后,向右打半圈。继续行驶,等前车窗里出风口那个粗塑料块与右边单边桥外沿相交的时候,赶紧回1圈方向。右前轮一上桥,正了,立刻回半圈方向。

“S”型弯路
(一)考试要求:从弯道一端驶入后减速换挡,以低挡低速从另一端驶出。行驶中不得轧压道路边缘线
(二)打分标准:轧压路牙,扣20分;中途停车,不及格;熄火,扣20分。
(三)驾驶技巧:考场其实就是一条“S”形道路,只是路宽仅3.5米。一要保持全程一挡行驶,打方向不可过急。二是驶向右弯道时,右轮贴着其右边路牙,反之亦然。
(四)难度系数:★★★

1、车头直朝“S”入口方向驶入。
2、车头左角碰到边线向左打一圈半方向,让车头左角沿边线前进。
3、车头左角驶离右侧边线到达左侧边线向右打两圈方向。
4、车头右角碰到左侧边线向右打一圈方向,保持车头右角沿边线前进,驶出”S”弯。
注意:车角始终在变线上前进,出或着入了边线要及时修正,可以二档行驶。
车入S弯道入口,等到外侧那个弯线正好和车头盖子1/2处交汇时开始打方向,可以看到车头开始扫S弯外侧,从车头左右两个大饼镜子里面看车轮和两边地面上的凸点的距离,有一边距离小了,就停止朝这边打方向,尽量保持车在中间开。另外方向盘不是一直要打的,注意两边车距,随时调整,这个就是完全靠车感的。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第一次踩油门 小路还是蛮复杂的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1/01/blog-post_141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