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TortoiseHg 设置语言成中文

google 专门撰写了文章分析了为何选择使用 hg 而不是 git,翻译的可以看这篇 《[翻譯] Git 與 Mercurial 的分析》。

而 hg 在 windows 平台上最好用的除了直接用命令行之外,还有就是这个 TortoiseHg。但他有点小小的问题,就是中文化起来很不方便,这个问题已经提交过 issue,不知道以后版本会不会有所改善。

其实设置语言的方法在文档里有详细说明:
如果你安装后还是英文,想要切换语言的话,只需要设置环境变量,增加一个 LANGUAGE,设置为 zh_CN 就可以了。
哪里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属性(就是“我的电脑”属性)里,高级,环境变量,然后在下面的系统变量里边增加一个 LANGUAGE,设置为 zh_CN 就可以了。

仅仅这样你会发现他右键菜单还是英文的,设置右键菜单需要到 C:\Program Files\TortoiseHg\i18n\cmenu\ 里边,找到对应的语言,比如简体中文是 thg-cmenu-zh_CN.reg 导入注册表就可以了。

BTW,TortoiseHg 和 Araxis Merge 已经有很高程度的整合
TortoiseHg v1.0 has direct support for Araxis Merge 2010.3829 and later. If TortoiseHg finds Araxis Merge on a computer (via a registry key search), it will use Araxis Merge as the default diff and merge tool without any further configuration.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TortoiseHg 设置语言成中文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2/tortoisehg.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