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NASA 召开发布会 我们星球附近发现年轻黑洞



美国宇航局在11月15号,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11月16号凌晨约1点半)举办了记者招待会,公布了钱德拉 X 射线天文望远镜在5000万光年外发现的年轻黑洞。

这次新闻发布会在 NASA 总部的电视演播室进行并由NASA电视台直播,地址位于美国宇航局总部电视演播室。会议嘉宾有: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部 Jon Morse 博士、美国宇航局 Goddard 宇航中心天体物理学家 Kimberly Weaver、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天体物理学家 Alex Filippenko。

美国宇航局(NASA)淡定地告诉不明真相的群众:我们没有发现外星人,我们发现的天体是第一个由人类看着出生,并且“成长”了31年的“年轻”黑洞,而且它真的很近,只离我们大约5000万光年而已。

NASA 公布的新发现的天体位于一个叫做 M100 的星系里,科学家们通过对它发射的 X 射线的观察,认为它是一个黑洞,诞生一个名为 SN 1979C 的 II-L 型超新星(Type-II Linear Supernovae)爆发事件中——那是在1979年,人们观测到一颗大约比太阳质量大20倍的恒星发生了爆炸。

如果科学家们的判断正确,这个黑洞就是人类观察到的最年轻的黑洞,也是第一个我们知道准确出生日期,可以“看着长大”的黑洞——看着它在5000多万年前从超新星爆发中形成,以及它诞生以后31年来的成长历程。请不要觉得荒谬,5000万光年的距离已经是我们已知的黑洞诞生事件中最近的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NASA 召开发布会 我们星球附近发现年轻黑洞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1/nasa.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