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LibJingle 项目恢复活跃



感谢网友 Maple H.L 提醒,沉寂多年的 LibJingle 项目最近恢复活跃,怪不得前段时间有收到该项目要 close 我很早前发布的 issue 的邮件。从上面的截图我们可以看出,我们原来用过的 libjingle-0.4.0 还是 2007 年 4 月的 package,而从今年 10 月开始,改项目就更新了一个大版本(libjingle-0.5)和一个小版本(libjingle-0.5.1)。

简单关心一下大版本 5.0 更新了些什么,参见《FAQ》,详细参见 package 的 README 文件
We just released a new version, 0.5, with many updates. There is now support for video, and the "jingle" standard (XEP-166 and XEP-167). Also, the license has been changed from GPL to BSD. There are also lots of bug fixes and performance improvements.
有视频支持啊,会不会和 Google 收购 GIPS 有关?但是明明 GipsLiteMediaEngine 被移除了。有迹象表明,LibJingle 的 5.0 更新是因为 XEP-0166 Jingle 标准接近规范化(Google 参与定制),Google LibJingle 继而跟上。

新版还很不稳定,有一堆的 bug 需要 fix,希望尽快有一个稳定的版本出现。

原来我写过《LibJingle (for Win) 编译指南》及《LibJingle (for Ubuntu) 编译指南》两篇文章,看来最近要抽空试试编译新版并分析其源码。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LibJingle 项目恢复活跃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1/libjingle.html

1 条评论 :

大笨熊 说...

今天一早更新到 0.5.2,下载位于 http://code.google.com/p/libjingle/downloads/detail?name=libjingle-0.5.2.zip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