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第一次驾校学习

今天第一天学车。上周五电话联系好的,中午和教练在虹口体育场附近碰头,再载我到练习场。练习场蛮远的,在上海的北面。



这里是个几百平的练习场地,场地分割成一块一块的,都画好线,架好杆子,一角是模拟考试的场地。上来,教练说了一下几个脚踏板,就让我开车了。先是前进后退,后是九十度倒车进库,从隔壁出库。每个都反反复复十来遍。

我自我感觉还行,毕竟是第一次摸方向盘。就是打方向的时候,离合器喜欢不自觉的松开。这学车教条化早有耳闻,今天是见识了。第二个练习就很明显,车到某个标记的位置,左打方向一圈半,某个位置回位。这是教练的经验,但是必须转化成自己的,融会贯通才行,否则换一个状况,换一个位置,肯定咯屁。我还发现,这开车,感觉挺重要的,空间感、位置感、距离感,还要胆大、心细。

我们三个不同阶段的学员都这样做了自己的练习,此次学车就结束了,前后不过两三个小时。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第一次驾校学习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1/blog-post_14.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