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手机死而复生



上周日,我用了四年多的索爱 K750c 手机杯具了,一不小心被宸宸拿去玩,给扔到水里去了。当时我还是很谨慎的,立刻卸下电池,擦干并挂在阳台通风,之后又用 Peggy 的电吹风往里面吹。可惜开机还是发现有不少问题:
  1. 屏幕有垂直柱状阴影。
  2. 个别按键没有反应,包括 back、几个数字键、camera shot 及向下的方向键。
  3. USB 线连接电脑,可得出存储卡数据,也显示正在充电,但实际上无法充电。拔掉电池,不能开机。
今天中午,利用同事“竹竿”提供的工具,按照网上的文档,将我的 SE K750c 完完全全拆开,如上图。问题最有可能就是主板和键盘部分受潮,可是没有吹风机可用。灵机一动,拿了零部件到写字楼洗手间的吹干机下吹了一根烟时间。回去也没有立刻安装回去,而是各部件架着一直等到下班前才行动。这段时间里,把电池用座充充电。

手机复原完毕,电池装上,开机正常,幸运的是 issue 1、2 都消失不见了,只有 3 还是老样子。看来是电源模块收到了重创,好在可以用座充,就是麻烦些。手机总算是死而复生了。

宸宸干的破坏可不是这一件,前些时候,还把我的 laptop 两个按键 T 和 Menu 给抠下来了。调皮宝宝。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手机死而复生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1/blog-post_03.html

3 条评论 :

vivianww 说...

haha!

大笨熊 说...

@vivianww,
记得圣诞促销的时候,帮我关注一下 Motorala Milestone 2,价格合适的话,帮我买一只。

大笨熊 说...

现在手机充电也正常了,只是待机时间比原来短了。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