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Google Latitude 独立网站上线

今早 Google 发布了新版的谷歌纵横 Google Latitude,我们只需通过一个简单的网址来访问谷歌纵横(Google Latitude),而不像以前那样需要在 iGoogle 的小工具或 Orkut 里使用。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 Latitude 位置服务,Google 还会自作聪明的根据 Latitude 数据计算出你每天的行程、你四处旅行的足迹等等有趣的信息。

打开 History 标签页,让你大吃一惊!Google 会计算出你去过的地方,它甚至能通过你的“瞬移”判断出你去了哪个机场,在什么时间飞去了哪个地方。然后 Google 还能通过你在白天和晚上经常在哪里呆着,判断出你的家和你工作的地方都是哪里,和你工作、休息、出去 happy 的时间比,经常出去 happy 的地方也会有记录。观看每次出行的具体记录视图,可以按右上角的回放按钮看到你每天都是从哪里走到哪里的。其实这个功能以前也有,但隐藏的很深,很难找的出来。



谷歌显然明白用户对于个人隐私的关注,因此也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设置,总的来说,谷歌纵横 Google Latitude 的隐私处理做的比较好,可以共享自己的位置,也可以隐藏,还能手动设置,对于单个好友也能单独设置显示权限,确保用户的隐私不会泄漏给不合适的人。如果用户非常在乎个人隐私,最好设置为“隐藏您的位置”,这样自己的位置就只有自己知道。

新版的谷歌纵横有一个重要的功能更新,就是记录用户历史地理信息,并提供导出功能。其中包含了一个新功能“记录 - 信息中心”,可以查看以前记录的位置信息,并能将其导出为 KML 文件,导出的 KML 文件可以在 Google Earth 中查看。

谷歌纵横(Google Latitude): google.com/latitude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Latitude 独立网站上线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0/google-latitude.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