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Google 官方 Chrome 扩展 Web Clipboard 再次让张总内牛满面



Google 又发布了一个官方的 Chrome 扩展 Web Clipboard,听名字就知道它的作用:云剪贴板,这也让想在家里电脑按 Ctrl+C,再到公司电脑按 Ctrl+V 的张总内牛满面,多差的电脑,只要安装 Chrome 和 Web Clipboard 扩展都能实现,而且复制的内容支持 HTML 格式,只需在网页里选中一段文字或图片,然后点击右键菜单里的 Copy selection to web clipboard,内容就复制到云剪贴板里了。在其它电脑的 Chrome 浏览器里,点击这个扩展的按钮,即可看到所有已经复制的内容,选择好在网页里需要输入内容的地方,再点击扩展按钮里的内容,即可粘帖过来。

Web Clipboard 使用 Google Docs 的剪贴板,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在 Chrome 里复制的内容也可以保存在 Google Docs 的 Web clipboard 里,方便今后粘帖到 Google Apps 其它服务里,反之亦然(粘帖的内容最长可保存30天)。不过这也让景德镇人民使用起来有些忐忑不安。

Web Clipboard 扩展目前还不完善,首先它无法复制包含嵌入网页的内容,其次它还不支持 Gmail。另外云剪贴板里的内容,只能通过 Chrome 粘帖到网页可输入文字的对话框里,而无法粘帖到你的电脑上,甚至都不能复制到输入 URL 地址的 Omnibar 里(不过你可以先粘帖到网页的文字输入对话框里,再粘帖到电脑上用于其它程序使用,折腾一下)。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官方 Chrome 扩展 Web Clipboard 再次让张总内牛满面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0/google-chrome-web-clipboard.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