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国庆回家



三十号一大早,我们就乘长途汽车出发回家了。这是我们宸宸第一次出远门,当然也是第一次回家。

本来我们有些担心,在长途车上坐五个多小时,宸宸能行么?事实证明我们是多虑了。一路上宸宸东看看西看看,一会和前面的阿姨玩玩,忙得不亦乐乎。吃东西、喝奶都很好,Peggy 抱着睡了两觉,也挺香的。回上海的路上,车厢里面有些热,宸宸睡得不舒服,哭闹了一阵,其他一切都好。



宸宸睡觉其实是我们最担心的,因为宸宸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在外过夜过,从来都是睡自己小床的。平时都是外婆带宸宸睡觉的,我和 Peggy 从未带他睡过一整夜。来之前,我们真不知道晚上能不能搞定宸宸,千万别哭一个晚上。三十号晚上我和 Peggy 早早和宸宸洗过就睡下,没有想到一夜无事,一直到早上四点多宸宸才醒,喝了奶继续睡,早上九点多起床。这比在我们自己小窝睡得还好。后面几天我们就放心了,枕头、被子在宸宸两边一栏,我们出去让宸宸自己睡了。



宸宸大姑开车到长途车站来接我们宸宸的,当然少不了很想宸宸的爷爷奶奶。宸宸上次见爷爷奶奶还是半年多前,宸宸才五个月大,没想到宸宸就是认识,还亲热的很,上去就要奶奶抱,让爷爷奶奶白担心了。到了大姑家,宸宸也是自来熟,上来就玩遥控器,搞得采奕姐姐电视都看不好。采奕姐姐的单车我们也是要坐坐的。



大姑开车不过一个月,技术还很生硬,开车的时候还很紧张,一点不能分心。开在路上的慢来悉的,停个车要来回折腾好久。一开始我们出门还做大姑的车,后来感觉还是打车来的方便,^_^!这就是新手上路,是很正常的过程,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时间长了就自然技术娴熟了。

我们每次回来都是住在宸宸大姑家,比较方便。这里是全市最好的小区之一,不仅小区本身绿化到位,出了小区就是天井湖公园,湖滨有山有水,环境相当的好。市政府也就在附近,前面一个很大的广场,爷爷奶奶平时一天要来这个广场几次,走走锻炼锻炼。这些天我们不出门的话,就带宸宸在小区玩,草地上坐坐,练练走路,太阳晒晒,花儿看看。这些天真是桂花开,一串串金黄,香气沁人心脾,很舒服。












这些天我们经常在外面吃饭,反正宸宸现在基本上清淡些的都能吃。宸宸吃东西的馋劲实在是令人佩服,什么都要吃,一口气就能消灭一根香蕉,小饼干是一个接一个不停的。有的吃就开心,乐得鼓掌,爷爷奶奶看得笑坏了。也不讲究,真是好养。




宸宸二姑家离这里也不是很远,每天一大早就把子恒哥哥送来,节日里大家都是一起过的。子恒和采奕两人小孩有的时候一起玩的挺开心的,但一不留神,两人就闹起来了,特别是抢电脑玩,让人真是吃不消。我们宸宸现在还小,不知道大些,三人是不是会打起来,^_^。也许小孩子就是这样,向我们姐弟三人小时候,似乎也是这样,打打闹闹人就长大了。



采奕姐姐和子恒哥哥玩电脑的时候,我们宸宸也像那么回事的去凑热闹,就算是看不懂,我们也会键盘按按,看着 Caps Lock 的灯亮,我们也开心的,^_^!



带宸宸沿着湖滨到广场玩,顺便锻炼一下身体。



这是到宸宸二姑家做客。是今年新搬的,我也是第一次来。五楼,通风。小三房,主卧、书房、子恒卧室,挺实惠的。



十一长假回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宸宸爷爷过七十大寿,顺便给我们宸宸在家过一周岁生日。日子定在两号。一早宸宸醒来,我们就让宸宸抓周,宸宸第一个抓的居然是钱,^_^!寿宴很简单,就是我们自己一家人,找个酒店一起吃个饭,唱个 Happy Birthday、吹个蜡烛。









而这次回家最大的收获是宸宸可以自己走路了。事情发生在三号下午,我们一家子到百货商店为老爸、老妈、子恒、采奕买鞋子、衣服。一边选购,一边玩,宸宸就在商场里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其实我觉得宸宸并非不能走,只是没有被扶着就不敢自己迈布。这天正好在商场里领取了两个风车,宸宸爱不释手,也就没有手空闲,正好人处在兴奋状态,忘乎所以了,这才成就了人生第一步。我们大家围着宸宸,都为此兴奋不已。不过宸宸步子不是很稳,腿也像是很软,还要多加锻炼才行。




晚上我们到广场看夜景,我们还放飞了一只孔明灯,挺有趣的,宸宸看了也很新鲜,瞪着两个大眼睛盯着不放。话又说回来,这东西还是蛮危险的,容易引起火灾,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么流行,在上海是万万不可能的。




四号下午,我们去了一趟天井湖公园,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这里人气还是很足的,子恒哥哥和采奕姐姐很快就被各种游艺活动吸引住了,而我们宸宸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旋转飞马玩玩,我们三人一起上了,宸宸一点感觉都没有,但危险的不敢让宸宸玩,^_^。我们在草地上巩固一下宸宸走路。





我们要回上海了,和爷爷奶奶合影告别。总的来说宸宸这次回家蛮开心的,一点没有让我们操心。短短的几天,让爷爷奶奶见识到活泼可爱的宸宸,不愧是我们家的宝贝。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国庆回家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10/blog-post_0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