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Blogger 绑定了独立域名的步骤

foolbear.com 这个靓的域名,当然不能只是简单的做一个 URL 转发就好了。Blogger 还是很友善的,原生就支持独立域名绑定,官方还给出了帮助文档《如何在我的博客上使用自定义域名?》来指导我们实施。下面简述一下过程:

首先是做 DNS 设定。昨天已经将 Godaddy 注册的域名转到 DNSPod 了,所以我们的设定在 DNSPod 上作就好了。先添加一条 CNAME 记录 blog.foolbear.com 指向 ghs.google.com。

这里还提醒一下大家,由于 ghs.google.com 的访问在国内被和谐了,为了让国内的朋友也能访问(有些内容还是无法显示或显示不正常),我们在 DNS 设定上要做一些调整。

一是参考文章《ghs.google.com 反向代理访问 Blogger.com 和 Google app》所说的方法,在网站 http://www.you8g.com/ 上,用你的 Google 帐号登录(如果你注重隐私,那就随便新申请一个 Google Account 来登录),添加你想要的设置代理的域 blog.foolbear.com。这样上面的 CNAME 记录就可以指向 ghs.you8g.com 即可。这个方法访问速度会比较慢,稳定性要看 you8g.com 了。

二是我们可以不做 CNAME 记录,而改添加一条 A 记录 blog.foolbear.com 指向 ghs.google.com 对应 IP 地址。IP 很多,我们需要选择下面其中可用(可 ping 通)的一个就好。该方法的问题就是这些 IP 随时有可能被 GFW 和谐掉,但是应该不会全部都被封,再换一个就好。
  • 72.14.203.121
  • 72.14.207.121
  • 74.125.43.121
  • 74.125.47.121
  • 74.125.53.121
  • 74.125.77.121
  • 74.125.93.121
  • 74.125.95.121
  • 74.125.113.121
  • 216.239.32.21
  • 216.239.34.21
  • 216.239.36.21
  • 216.239.38.21
另外由于我们做了“重定向 foolbear.com 至 blog.foolbear.com”设定,所以我们还要添加四条 A 记录 @.foolbear.com 分别指向下面几个 IP:
  • 216.239.32.21
  • 216.239.34.21
  • 216.239.36.21
  • 216.239.38.21
下图是上面所说两种方法的 DNSPod 中的设定,其中还包括 Google Apps Standard Edition 的 DNS 设定。


然后我们到 Blogger 后台,进入“设置 - 出版业”,按下图设定即可。


注意,Blogger 这里很贴心的会将原来托管的地址自动重定向到自定义域,这样我们的博文 URL 总是有效、可以访问的。再加上我们 check 了“重定向 foolbear.com 至 blog.foolbear.com”这一选项,我们的独立域名 Blogger 可以通过以下三个地址来访问: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Blogger 绑定了独立域名的步骤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9/blogger_2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