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虚惊一场

周六回外婆家的时候,就发现宸宸左耳下有鼓起一个大包。一开始以为是撞到的或者蚊虫叮的,但是又不红肿,宸宸也似乎没有任何不适,所以我也就没有在意。

周日,Peggy 还惦记着这事,翻看“育儿百科”,正好有类似的描述--“耳后淋巴结肿大”(Page 415),说是多发于天热,头痒,婴儿用手搔抓,引起细菌感染,淋巴防御而自然肿大。一般不化脓、破溃,就不必理它。

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有想到今早,Peggy 哭出乌的打电话过来,说是宸宸做耳下有一小块胎记,现在又有肿块,很有可能是×××。这是 Peggy 在 Google 上查到的,感觉越看越像,立刻就请假回小窝,和外婆一起带宸宸到万源路的复旦附属儿童医院去看医生。

路上一两个小时,而医生一句话打发了,就是“耳后淋巴结肿大”。万幸,虽然我不认为宸宸会出什么事,但是听到这个结果,我在公司也才放下心了。

宸宸这两天开始吃酸奶、奶酪了,瞧宸宸吃的模样:



看我们宸宸站立、爬行那气派: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虚惊一场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8/blog-post_2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