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Google Wave 新功能:用户权限设置和时间机器

Google Wave 在本周加入了两个非常实用的新功能,可以帮助 Wave 拥有者更轻松的维护自己的 Wave。

首先是用户权限设置,现在 Wave 的创建者可以点击用户列表中的用户图片,并通过弹出信息右下角的下拉框给每个 Wave 的参与者设置权限:可以完全读写,或者只能看,不能改。



顾名思义,被设置为 Read only 只读权限的参与者不能对 Wave 做出任何修改,也不能向 Wave 中添加新的参与者。他们的权限仅限于查看整个 Wave 的内容,当然也可以通过 playback 功能回顾整个Wave的发展过程。

Wave 的创建者也可以将某个群组——甚至是包括所有 Google Wave 用户的 public 群组——设置为只读权限,需要注意的是针对个人的权限级别要高于群组权限,比如某个群组对 Wave 拥有完全的读写权,但是你把其中的某一个人设置成为只读权限,那么这个人最终还是只能看,不能改。反之亦然。

第二个新的功能叫做 Restore 恢复,就像是时间机器那样,每个对 Wave 有完全访问权限的用户都可以在 playback 中把 Wave 恢复到从前某个时间点时候的样子。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这个时间点之后的内容在 playback 中还是存在的。举例来说某个 Wave 中共有8句对话,用户在 playback 到第6句的时候点下了 Restore,这样 inbox 中的Wave就显示为6句对话的样子了。但是如果再次 playback 的话,用户可以看到 Wave 从1句话增加到了8句话,然后又变回6句话——因为 Restore了,如果在这个 Restore 之前再次点击 Restore 的话,Wave 又会恢复到8句话状态...。描述起来有点罗嗦,大家自己动手试试看吧,很容易理解的。

这两个新功能貌似都是为了解决目前 Google Wave 跑题严重的问题,可以让某些用户闭嘴并将 Wave 恢复到良好的秩序状态。另外,最近 Google Wave 的速度貌似又有提升,如果你已经和我一样好久没有登录了的话,去看看吧。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Wave 新功能:用户权限设置和时间机器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1/google-wave.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